注册

亮点看这里!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


来源:安徽发布

我省原3年举办一次的安徽省艺术节,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从今年起将更名为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届次顺延为第十二届。11月7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明洁到会,介绍文化旅游节

我省原3年举办一次的安徽省艺术节,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从今年起将更名为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届次顺延为第十二届。

11月7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明洁到会,介绍文化旅游节的亮点特色、活动安排、展演展览等内容,并回答记者提问。

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发布会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会现场(许梦宇/摄)

一图看懂新闻发布会

问答环节

Q:请问目前节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如何了?

A:根据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要求和组委会部署安排,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一是出席领导和嘉宾名单已确定。

二是开幕式旅游推介和文艺演出已正在加紧排练,11月7日以后,还将进行至少两次联排。

三是场馆设计、人员接待服务工作、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四是国际国内旅行商、长三角媒体采风踩线等安排基本到位,各有关市、县采风踩线点正在精心准备迎接各界客商到来。

Q:请问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参会嘉宾的构成是哪些,境外客商有多少,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A: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主要来自五个方面:

一是文化和旅游部领导及有关司室负责人;二是省领导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三是境外客商;四是长三角等各省(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五是国内重点旅行商和媒体单位记者。

我们邀请了境外24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约270人,包括有关国际旅游机构代表,克罗地亚、塞尔维亚等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和来自英国、俄罗斯、芬兰、马耳他、德国、法国、西班牙、日本、新加坡、越南、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境外重点客源地旅行商。

Q:请问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在宣传推介方式和重点上有何考虑?

A: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三个关键词,国际、文化、旅游,重点是将安徽文化和旅游产品推向世界。今年是首次举办,我们综合考虑运用多种方式宣传推介:

一是现代科技手段推介。运用3D全息技术,人、景互动推介。

二是文艺表演,运用舞台艺术推介,同时两名主持人扮演游客,从游客的视角,运用串场词推介。

三是组织洽谈,设立洽谈区,16个市各设一个展台,展示特色旅游产品、文创产品,开幕式后与国际旅行商现场洽谈推介。

四是组织踩线,组织国际、国内重点旅行商,分赴黄山、池州、铜陵、合肥等地实地踩线,有关市组织推介和洽谈活动。

五是发布安徽名城、名镇、名村、名园、名馆、名山、名湖(河)、名泉、名址(大遗址公园)、名宿(民宿)“十名”旅游精品。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