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环球海港城项目何时完工?官方回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留言板反映阜阳环球海港城烂尾问题。该网友表示,自己在环球海港城买的房子,烂尾多年,请求政府尽快找一个新的开发商解决我们的难题,现在进度到哪一步了?对此,中共阜阳市委办公室回复到

留言截图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留言板反映阜阳环球海港城烂尾问题。

该网友表示,自己在环球海港城买的房子,烂尾多年,请求政府尽快找一个新的开发商解决我们的难题,现在进度到哪一步了?

对此,中共阜阳市委办公室回复到,经查,安徽环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03年9月通过竞价挂牌获得解放北大街旧城区改建项目建设用地(毛地处让),于2011年4月缴纳了土地出让金,并进行了规划申报。2014年,环球公司在未取得项目预售许可的情况下,对项目东一标段的住宅以发售购房贵宾卡等形式筹集资金,用于项目后续用地的征迁和偿还到期的借款。2014年12月,原市房产局责令环球公司停止一切违法销售行为,并依法进行处理。后因文物保护需要及环球公司自身资金短缺和融资出现问题,环球海港城后续施工被迫中止。

鉴于环球项目涉及被征迁户、内部购房户、贵宾卡、内部职工集资等市民群体利益,阜阳市委、市政府和颍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近年来有关领导多次协调,推动环球公司进行自救,但该公司迟迟没有合理方案自救盘活项目。为切实维护群众基本利益,市委、市政府明确了一名市领导牵头,研究制定环球项目盘活方案,因该项目历史跨度长,涉改人群多,为慎重处置,市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分别到安庆等地考察盘活烂尾项目的经验做法,同时结合项目实际反复论证盘活项目的方案,目前方案正在论证中,待研究通过后,将付诸实施。市民群体作为优先债权人,其合法利益政府将尽最大努力予以保护。

经查,该项目目前无最新进展。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