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购集团进入重整程序 重整案件规模在安徽尚属首例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国购债务危机最新进展:迈出“自救”第一步启动重整程序记者从国购集团获悉:11月5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国购集团下属国购投资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的重整案件。这标志着

原标题:国购债务危机最新进展:迈出“自救”第一步启动重整程序

记者从国购集团获悉:11月5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国购集团下属国购投资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的重整案件。这标志着国购集团已进入重整程序,迈出“自救”关键一步。

11月6日,记者在国购集团总部看到了合肥市中院下达的(2019)皖01破申41-50号《民事裁定书》(下文称《裁定书》)。

《裁定书》指出:根据对国购投资有限公司等提供的申请材料的分析,上述公司具有一定的重整价值及重整可行性,且不存在重整的重大障碍,故符合重整的立案条件。同时,合肥市中院依据法律规定指定了管理人。

记者了解到,所谓的重整,即依照法律规定,针对暂时陷入债务危机但有挽救希望的企业,以实现公平清偿债务和挽救企业为目的,通过严格的司法程序,以“债务结构调整”“股权结构调整”“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方式化解债务危机,实现债权人、企业、社会等各方利益的多赢。

据悉,2018年以来,由于受房地产行业形势及金融环境变化影响,国购集团陷入前所未有的经营困境。据国购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集团合并财务报表反映,资产总额435亿元,负债总额355.17亿元,资产负债率81.64%。

事实上,早在今年8月,国购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蚌埠国购商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就率先向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了重整申请,并在8月下旬获裁定受理。

“目前,国购集团的总资产仍大于负债,只是公司大量‘重资产’难以在短期内快速变现,因而无法在短期内应对已到期的债务。重整,是企业‘自救’的关键一步。启动重整程序,就是以‘时间换空间’,通过各种方式提升企业经营能力、盈利能力和偿债能力。”

国购集团法务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主要的金融机构、建筑施工企业等债权人对于国购重整是认可的,“加之重整过程中,我们把国购广场、京东商贸城、国购中心、金融板块等优质资产都放了进去,已有不少潜在投资人对参与国购重整表达了意向,重整成功的可能性很大”。

该负责人同时透露,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一旦进入重整程序后,针对债务人财产的保全与执行措施将立即解除,执行程序也会中止或终止,这对于盘活优质资产、顺利重整意义重大。

至于重整程序如何进行,上述十家公司管理人的负责人表示,11月5日,也就是《裁定书》送达当日,管理人的工作人员就已经进驻国购。下一步,将尽快摸清企业债务、经营等情况,拿出切实可行的重整计划草案提交债权人会议讨论后报合肥市中院审查批准。

据他透露,像国购这种规模的重整案件,在安徽尚属首例,“压力是有的,但我们有信心”。

国购集团的重整工作进展情况,本网将持续关注。(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陈浩)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