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理工大学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1月6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在舜耕会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中国对外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金灿荣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报告会

11月6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在舜耕会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中国对外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金灿荣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主持。在校校领导虞宝桃、孟祥瑞、吴照明、宫能平、董雨、周旭参加报告会。

金灿荣教授以《百年未有大变局与中美关系》为题,通过历史纵向和中外横向比较,从国际格局、发展模式、新工业革命和新全球化等视角,深刻分析了当前世界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给中国经济、政治、军事、外交等领域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阐述了中国外交在定位、风格、理念、战略、方式等方面出现的新变化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得出了中华民族必然实现伟大复兴的结论。

郭永存评价金灿荣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理论性强、生动精彩,体现了“用学术讲政治”的特点,对我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非常有意义,对我们全面了解中美贸易争端背后的中美关系走向和世界格局的演变,提供了丰富的信息和深刻的启发。

学校全体内设机构中层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学生辅导员、师生代表共400余人聆听了报告。(董坤)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