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级社会扩招新生陆续入学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2019级社会扩招新生陆续入学为更好地适应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积极稳妥、高质量完成安徽省高职院校扩招任务,日前,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2019年10月高职扩招工作操作办

原标题:2019级社会扩招新生陆续入学

为更好地适应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积极稳妥、高质量完成安徽省高职院校扩招任务,日前,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2019年10月高职扩招工作操作办法。据了解,本次扩招重点面向2019年退役的军人,同时兼顾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3类人群。

今年安徽省共有43所院校参与高职扩招,对象为应、历届高中毕业生(含中职应、历届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结合安徽省实际,将企业在岗职工、革命老区专项计划、一村一名大学生人才培养工程、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等相关培养对象也纳入本次扩招范围。

目前,社会扩招新生已经陆续入学学习。10月19日,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2019级面向社会扩招的新生,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新同学汇聚到学校开启新的学习征程。学校各二级学院分别向本学院社会扩招新生做了入学教育,就专业介绍、教学组织形式、学制、教学安排及学习要求等有关事项做了详细讲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也为2019级高职社会扩招新生举办了开学典礼,校领导指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是实现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关键,也是支撑区域产业和经济发展必不可少的生力军,而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是高职教育的根本任务。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高职扩招100万,给各位同学回归家乡,重新起航提供了难得机遇。同时,希望新同学们能快速转换身份,适应工学交替。

11月2日,安徽医专在芙蓉路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2019级社会扩招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据了解,安徽医专2019年共录取新生1259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为超对2019级新同学提出要求,鼓励同学们统筹兼顾,以学为主,严格遵守学校关于教学质量和标准方面要求,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家庭的关系,保证学习效果,做到学习、工作二不误。

高职扩招100万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是赋予高等职业院校的重大政治任务。为把这项惠民工程落实好,各个学校都高度重视,严格考试录取标准,并针对学生特点科学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合理确定教学计划,确保扩招学生教学有标准、培养有质量、就业有优势、发展有前途。(记者聂静洁)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