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机电技师学院举办新能源汽车技术企业实践师资培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1月4日,来自全国各地职业院校的汽车专业的骨干教师在安徽机电技师学院与中德诺浩共建的高水平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参加新能源汽车技术企业实践师资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文,副院长吴丁良、中德诺浩(北京)教

11月4日,来自全国各地职业院校的汽车专业的骨干教师在安徽机电技师学院与中德诺浩共建的高水平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参加新能源汽车技术企业实践师资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文,副院长吴丁良、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吕丕华、质量管理中心总监尹大明以及承训讲师团队等出席会议。

早在今年4月份,学院在新购场地内拿出近1万平方米的旧厂房,与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对标世赛标准,瞄准全国一流,决定高起点共建高水平校企产教融合型实训基地,日前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不仅为我院汽车类高技能人才高质量培养提供了高标准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基地,并能面向社会开展汽车专业技术技能服务。更重要的是,基地可以凭借中德诺浩强大的品牌影响力,面向全国职业院校开展世界技能大赛选手集训与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师资人才培训。

本期师资培训班正是基地建成使用后,迎来的首批中级班学员,这标志着学院校企共建中德诺浩高水平实训基地师资培训正式拉开序幕。中德诺浩专家级新能源汽车技术讲师团队已经进驻基地,承担本次培训任务。黄文简要介绍学院建校40年来做大做强做优,打造集全日制教育、社会化培训与鉴定、专业技术技能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职业教育培训基地的光辉历程,以及新时代以创建省级示范技师学院为引领,坚定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一体类型教育的发展之路,力争成为“改革创新的示范、提高质量的示范和办出特色的示范”的发展战略。全面回顾了学院与中德诺浩从建立企业冠名班到携手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合作历程,并指出,双方持续友好的合作完全基于对中德诺浩强大的品牌影响力的信任,完全基于中德诺浩对汽车职业教育的情怀以及对培养高水平新能源汽车师资与技术人才的专业与执着。

他还特别强调,学院与诺浩的牵手,是深度的合作、交融的合作、联姻的合作,是校企一家亲的合作。吕丕华代表中德诺浩作了《升级》致辞,向学员深情讲述了学院班子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校企共建的高水平实训基地工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将这原本“大而破”的旧厂房建设成“高大上”的高水平实训基地升级“蝶变”的故事。他还十分中肯地指出,中德诺浩在全国400多家合作院校中选中学院作为共建高水平实训基地的合作对象,完全基于学院班子职教理念先进、开放务实的作风以及有一批想干事并能干成事的师资团队。他还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具体安排,并倡议学员们一定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充分利用好基地优质的培训资源,通过本次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系统培训,实现教学能力的“升级”。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