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委党校县干班学员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1月8日上午,合肥市委党校秋季第二批县处级干部培训班组织召开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同学们认真参加了研讨,8位同学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来自市统计局的刘晓明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

11月8日上午,合肥市委党校秋季第二批县处级干部培训班组织召开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同学们认真参加了研讨,8位同学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来自市委宣传部的潘丽华认为十九届三中全会为进一步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提升国家治理能力优化了体制机制基础,在四中全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统一了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基础。四中全会提出的十三项“坚持和完善”是十九大十四项基本方略的继承和发展。《决定》是今后一段时期我们党和国家出台各项深化改革措施的基本框架,对于实现我国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具有决定性意义。

来自市统计局的刘晓明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是十八大以来理论和实践的总结,又是对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指引。 平时困扰一些问题都在《决定》里找到了答案。 下一步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省市领导报告结合起来,与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联系统计工作实际对如何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真实准确全面及时的统计数据支撑,改革完善统计方法制度方面,进一步树立新发展理念,增强使命担当意识,推进合肥高质量发展。

合肥多地景色

来自市市场监督局的徐建山认为,当前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是要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认知理解,把握核心要义,坚定“四个自信”,做到思想自觉; 二是要全面厘清《决定》出台的背景脉络和根本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要按照总体部署,结合实际,真正把工作摆进去,自觉贯彻落实《决定》要求,切实提高工作水平。

大湖名城

来自庐江县第三中学的唐晓春谈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切感受到城乡教育的差距。 乡村教育发展存在一系列问题: 优质生源流失、教师队伍不稳、软件投入不足、教学理念滞后、家庭教育缺失等等。 十九届四中全会报告为我国的教育发展指明了路径和方向,让我们感到鼓舞和振奋。 特别是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中,提到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 ”中央的决策使我们在客观面对并逐步解决县域教育特别是乡村教育发展中存在的诸多问题时充满必胜的信心。

来自市工业学校的孙建认为, 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建立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 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宗旨,准确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 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祖国。 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要建立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个人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教育的始终。

合肥

来自九三学社合肥市委的范媛媛认为: 全会总结了13个方面显著优势,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其中突出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优势。 审视各国发展以及我国发展历史,充分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的根本保障所在。 全会提出13个“坚持和完善”, 其中在“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提出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多党合作有着优良传统,从抗日战争时期著名的“延安”对; 到建国初期,毛主席鼓励九三学社不要解散,积极参政,共同建设新中国,到现在,中共中央就《决定》内容两次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意见建议,都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会更加巩固,新型政党关系会更加密切,制度框架会更加完善,多党合作会取得更大成效。 各民主党派要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做出自己的努力,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新征程中续写精彩华章。

巢湖

来自肥东县店埠镇的吴刚认为: 基层是完善治理体系的实验场,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自觉遵守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就是具体实践。 在制度规则允许范围内创新思维有效化解矛盾即是提升治理能力的有效体现。 增强忧患意识,确保稳中求进,要求新时代的干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

来自包河区政府的钱炳认为: 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必将对我国现代化建设产生深刻和长远的重大指导意义。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们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特别是要结合工作,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乡村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内容,特别是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更要着力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一是构建现代化的乡村治理体系。 要进一步探索完善乡村组织体系,构建以村党组织为领导,村民委员会、村级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等相关配套的组织体系,切实发挥好领导和实施乡村振兴的组织引领作用。 二是探索现代化的乡村治理模式。 坚持以农民群众为主体,适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创新各类载体,发挥各种社会力量作用,探索自治、法治和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模式。 三是涵养现代化的乡村治理文化。 要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扎实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要通过建设农民文化乐园、农民阅读空间等阵地,开展各种积极健康的文化活动,提升农民文化素养,为乡村治理现代化提供文化支撑。 四是夯实现代化的乡村治理保障。 要切实加强党对乡村治理的领导,保证乡村治理创新的正确方向。 要鼓励各类人才向乡村汇聚,为乡村治理提供人才支撑,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为乡村治理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合肥宣传—大湖之声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