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旱情告急 万佛湖部分水域现“湖底草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动播放

11月8日,凤凰网安徽了解到,位于舒城县境内的国家5A级景区万佛湖受到连日干旱无降水的影响,加上承担下游居民灌溉和生活用水,水位比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约6米,导致部分湖床裸露在外。湖床变成了

万佛湖现“湖底草原”(点击进入VR现场) | 凤凰网安徽·航拍+

11月8日,凤凰网安徽了解到,位于舒城县境内的国家5A级景区万佛湖受到连日干旱无降水的影响,加上承担下游居民灌溉和生活用水,水位比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约6米,导致部分湖床裸露在外。湖床变成了“草原”,长满了各种杂草和植物,部分湖底基本硬化,不少游客驾车进入“湖底”。

图为万佛湖部分水域干涸的“湖底”

图为万佛湖部分水域干涸的“湖底”

图为万佛湖部分水域干涸的“湖底”

8月中旬以来,安徽全省温高雨少。平均无降水日超过60天,致使干旱迅速发展。当地人告诉记者万佛湖原本就在路边的湖水,现在已经成了草原。

图为万佛湖部分水域干涸的“湖底”

图为游客驾车进入万佛湖“湖底”

万佛湖中岛屿上的绿色植被依然生机盎然,但不少岛屿的底部因为水位下降已经裸露在外。

图为万佛湖部分水域干涸的“湖底”

万佛湖,是一座以防洪、灌溉、城市供水为主,兼顾发电、养殖、旅游等综合利用的水库,水库总库容量9.03亿立方米。而现在万佛湖的蓄水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8亿立方米。承担万佛湖蓄水的晓天河、龙河等两条主要供水河流由于严重干旱已经出现了断流干涸的情况。如果后面再没有降雨的话,可能会对庄稼灌溉造成影响。

航拍万佛湖湖面情况,原本水量丰沛的万佛湖,水域面积骤减

[责任编辑:邓燕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安徽旱情告急 万佛湖部分水域现“湖底草原”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1111/16/wemedia/9e444b0d656816b9d51fd317446c6d77ff02d4ef_size579_w640_h360.png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