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30毫米!皖企刷新180毫米世界最宽高导热新材料纪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430毫米!皖企刷新180毫米世界最宽高导热新材料纪录记者11月4日从省科技厅获悉,近日,安徽碳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利用自主核心技术和成套装备,在蚌埠成功拉引430毫米类石墨烯高导膜,刷新了1

原标题:430毫米!皖企刷新180毫米世界最宽高导热新材料纪录

记者11月4日从省科技厅获悉,近日,安徽碳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利用自主核心技术和成套装备,在蚌埠成功拉引430毫米类石墨烯高导膜,刷新了180毫米世界最宽高导热新材料纪录,填补了我国类石墨烯高导膜产品大面积生产的空白。

类石墨烯高导膜是依托类石墨烯材料研发生产的新型导热散热产品,其散热性优于风扇和常规散热器,能够实现快速散热降温,被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无人机、卫星、手机、电脑、平板、智能穿戴等领域。近年来,随着消费类电子产品不断向大屏化、轻薄化发展,市场对宽幅类石墨烯高导膜的需求越来越大。但长期以来,我国宽幅类石墨烯高导膜生产始终处于空白状态,国内使用该产品主要依靠从美国、日本等少数国家进口,国外企业一度形成垄断。

此次安徽碳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团队以自主研发的“高性能高导石墨膜”为技术基础,结合全封闭高温处理、自动化压延工艺和设备,研制生产出了整张大尺寸、表面平整、全系列厚度、优异散热性能的类石墨烯高导膜。经过一段时间的技术调试和生产准备,世界最宽430毫米导热新材料成功下线,该产品导热系数、厚度等质检指标经检验全部达标,蚌埠高导热绝缘膜也成功实现了从180毫米“超宽”到430毫米“最宽”的跨越。项目全部达产后,企业年生产能力将达到500万平方米,成本将比从国外进口降低三分之一以上,能够有效打破国外贸易壁垒,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在保障我国高导热新材料产业安全的同时,为我国电子信息领域高导热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