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要的雨来了!安徽11日迎强冷空气带来降温和降雨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你要的雨来了!安徽11日迎强冷空气带来降温和降雨迎立冬节气,而安徽省气温最近却一直居高不下,处于常年同期偏高位置。但是,11月11日,一股强冷空气的到来,将为安徽省带来降温以及久盼难至的降雨。

原标题:你要的雨来了!安徽11日迎强冷空气带来降温和降雨

迎立冬节气,而安徽省气温最近却一直居高不下,处于常年同期偏高位置。但是,11月11日,一股强冷空气的到来,将为安徽省带来降温以及久盼难至的降雨。

市民在合肥一公园内享受秋日暖阳、欣赏深秋美色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凉”,这个秋天似乎因为雨少而气温偏高,眼看着明天就要立冬了,昨天的最高气温还维持在20℃上下——长江以北地区最高气温多在19℃~21℃,沿江西部和长江以南地区在20℃~23℃之间;昨天全省气温最高值出现在池州石台,达到了24.5℃。

中央气象台发布预报称,未来将有3股冷空气,于6日至7日、7日至10日、11日至14日接连影响我国。据气象资料分析,前两股冷空势力较弱,影响位置偏北,对安徽基本没有影响。

而“双11”前后这股冷空气势力较强,会将降温的触角一直延伸到长江以北地区。气象预报显示,11日开始,这股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长江及其以北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6℃~10℃,局部降温幅度将超过12℃。

由于正逢“双11”期间,这个气温“打折”幅度听起来有些吓人。有人调侃,这个“双11”不是要“剁手”,而是要“冻手”。不过有气象专家分析认为,由于此前我省气温一直显著偏高,再加上冷空气在南下过程中会出现锋前增温现象,“冷空气过境时,气温会有个先增后降的波动过程。所以总体来说,降温过后我省的气温并不会比常年同期低。”

同时,受强冷空气影响,12日起安徽自北向南将有一次降水过程;10日全省平均风力将增至3~4级,阵风6~7级。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