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涉嫌诈骗、强迫交易…安徽颍上农商银行董事曹峰被警方抓获


来源:红星新闻

原标题:安徽颍上农商银行董事曹峰相关案件已移送检方审查起诉11月6日,红星新闻从安徽颍上警方相关人士处获悉,颍上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曹峰被警方抓获,目前,相关案件已移送检方审查起诉。据悉,曹峰

原标题:安徽颍上农商银行董事曹峰相关案件已移送检方审查起诉

11月6日,红星新闻从安徽颍上警方相关人士处获悉,颍上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曹峰被警方抓获,目前,相关案件已移送检方审查起诉。据悉,曹峰系颍上县公安局在严打“套路贷”等违法犯罪活动时被抓获。

曹峰系颍上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中国银监会安徽监管局一份编号为“皖银监复〔2014〕276号”的文件显示,2014年10月,该局同意安徽颍上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并核准曹峰等13人的安徽颍上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任职资格。

2014年10月26日,颍上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该公司《2018年度信息披露报告》显示,曹峰出生于1966年,系安徽颍上县道荣工贸公司总经理。

今年5月,颍上县公安局曾发布《关于检举揭发以曹峰、方志平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公开征集曹峰等人涉嫌诈骗、强迫交易、虚假诉讼、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线索,其中,曹峰的身份仅是绿缘家政法人代表。

近日,曹峰颍上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的身份才被曝出。

天眼查工商资料显示,2016年3月,颍上县绿缘家政服务部已注销。曹峰除担任颍上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外,还是颍上县绿缘担保有限公司、颍上县绿缘商贸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曹峰所在公司3693.6万元股权已被冻结

颍上县公安局一份编号为“颍公(经)冻财字【2019】23号”的执行通知显示,颍上县道荣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所持颍上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3693.6万元已被冻结,冻结期限自2019年5月24日至2019年11月23日。

颍上县道荣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曹峰出事,已不在公司工作,起诉时未涉及“套路贷”,相关信息已提供给警方,可向警方咨询。

11月6日,颍上警方相关人士告诉红星新闻,被警方抓获的曹峰确系颍上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颍上县道荣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但并非法定代表人,“套路贷不就是诈骗吗?一般是以诈骗罪起诉的。”

据颍上县人民检察院消息,2019年6月5日,检方对曹峰等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

曹峰所涉案件是否与颍上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有关?红星新闻致电该公司,工作人员称向领导汇报后回复,但截至记者发稿,未获回复。

据央视消息,警方曾揭露“套路贷”诈骗的四种手法:第一种最简单,就是克扣远远超出正常水平的高额“手续费”;第二种是以分期付款方式“卖手机”,一部廉价手机通过高利息按揭最终卖出高价,从而进行套现;第三种方式就是擅自利用受害人的手机绑定银行卡,瞒着事主擅自提升额度后,用POS机刷卡套现,并谎称是其帮受害人办理下来的贷款,巧立名目收取高额手续费;第四种方式是利用受害人的手机和身份信息、银行卡,擅自下载APP,向小额贷款公司贷款,并转入自己账户,随后将受害人手机上的贷款痕迹删除。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