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11”将至!合肥约谈美团饿了么等26家企业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双11”将至合肥约谈美团饿了么等26家企业为进一步规范“双十一”期间网络集中促销活动,维护公平有序的网络交易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11月8

原标题:“双11”将至合肥约谈美团饿了么等26家企业

为进一步规范“双十一”期间网络集中促销活动,维护公平有序的网络交易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11月8日,记者从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召开合肥市规范“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行政指导会,该局11个业务处室联合约谈了美团、饿了么、艺龙网等26家重点电商平台和企业。

会上,合肥市市场监管局网监处通报了当前合肥网络消费投诉的焦点、热点问题,围绕《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从切实履行平台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促销活动、保护知识产权和消费者权益、做好促销活动保障应急措施、加强网络食品安全及餐饮服务、加强与监管部门沟通协作六个方面对电子商务经营者进行指导。

合肥市局餐饮服务监管处、食品流通监管处、价格监督检查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处、市场秩序规范处、广告监督管理处等各相关业务处室分别结合自身监管职能,从核验入网食品经营者真实信息、确保网络经营食品安全、加强价格自律、维护消费者权益、防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规范网络交易合同格式条款、广告宣传重视政治导向等方面,对电商企业开展“双十一”集中促销予以针对性指导。

电商平台代表万家热线、电商企业代表高梵电子相关负责人宣读践行《长三角电子商务平台管理规范指引》倡议书、 “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诚信经营自律倡议书,各参会企业表示积极响应,共同签署了承诺书。

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三龙提出,平台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要严格依法落实核验、信息公示责任,落实平台治理义务;为消费者把好关;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促销义务。电子商务经营者要履行应尽义务,在促销活动期间要遵守法律法规规定,诚信经营,必须做到“七不得”。此外,市场监管部门将落实监管责任,促销期间强化监测,加大投诉举报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打击价格欺诈、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努力构建市场主体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格局。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