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0年合肥中考降低总分?官方:尚无正式文件出台


来源:合肥在线网

原标题:2020年合肥中考降低总分?官方:尚无正式文件出台记者发现相关媒体报道中引用的,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皖教基〔2017〕21号)文件中,当时确定铜陵

原标题:2020年合肥中考降低总分?官方:尚无正式文件出台

记者发现相关媒体报道中引用的,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皖教基〔2017〕21号)文件中,当时确定铜陵市和马鞍山市为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办法综合改革试点市,合肥并不是试点市。记者随后向合肥市教育局负责人求证,该负责人称2020年中考政策肯定会变,但目前尚无正式文件出台。

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皖教基〔2017〕21号)文件中明确,改革招生录取办法为:开展招生录取办法综合改革试点,积极探索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招生录取模式。按照统筹规划、试点先行、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的原则,在申报的基础上确定铜陵市和马鞍山市为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办法综合改革试点市。试点市于2017年启动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制定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2017年底之前报省教育厅备案,从2018年秋季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招生录取办法综合改革试点。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解读,改革招生录取办法,采取“两步走”和“三项改革”的策略:两步走,一是铜陵市和马鞍山市于2017年启动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制定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2017年底之前报省教育厅备案,从2018年秋季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招生录取办法综合改革试点;二是试点之外的其他市,可以继续按照现行的招生录取方式进行招生,原则上从2020年秋季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在全省全面实施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招生录取办法。

随后,记者向合肥市教育局负责人求证,该负责人称2020年中考政策肯定会变,但目前尚无正式文件出台。(记者)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