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励志!安庆师大一食堂成为考研学子的“第二自习室”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大多数人看来,食堂是吃饭休息的地方,但在安庆师范大学部分考研学子的眼中,食堂却是他们备战考研的“第二自习室”。背书、写真题、记笔记……每天早上食堂

在大多数人看来,食堂是吃饭休息的地方,但在安庆师范大学部分考研学子的眼中,食堂却是他们备战考研的“第二自习室”。

背书、写真题、记笔记……每天早上食堂开门后,安苑三食堂的角落里便会陆续出现考研学子学习的身影。“我们早上六点多来的时候,就有学生过来看书了。”食堂阿姨说,“这些孩子很努力、也很懂事,人多的时候,他们就会离开,不占用食堂桌椅。”

亮上台灯,摊开书本,每天晚上七点左右,电子商务专业2016级的张兵(化名)便会从食堂旁边的自习室来到食堂学习。“虽然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自习室,但在食堂和自习室,学习方法是不同的。”张兵表示,“白天的时候我会在自习室里看网课视频,但看的时间久了,眼睛会很累,再加上身边有电子产品,我就想玩,在食堂看书时我就只带上书和笔。”

“刚开始可能会觉得食堂有点吵,所以我会一边看书一边写,而且离考研也就40多天了,精力会全放在学习上,也就不会再去关注其他的声音。”张兵准备跨考其他专业,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他表示自己会拼尽全力,考上目标学校。

物流管理专业2016(1)班的陈丽(化名)每天晚上都要在食堂背诵专业课知识,“我记性不好,一定要大声背出来才能更容易记住,在自习室里大声背书会打扰别人,但食堂里的其他声音正好可以将我背书的声音盖住。”

食堂边上便是考研自习室,每天都会有学生从自习室来到食堂学习。“我们每天就是自习室、食堂和宿舍三点一线,学习就集中于自习室和食堂两个地方。”陈丽坦言,食堂不仅是他们吃饭的地方,更像是他们这群人的“第二自习室”。

“每次来食堂吃饭的时候都会看到这些学长学姐在看书背书,希望自己明年考研复习时也可以向他们一样努力。”生物科学专业2018(1)班的张宇果表示,希望考研的学长学姐们通过努力,考上目标学校。

(文/齐佩 图/符芳敏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