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师大优秀校友捐赠两台双排键回馈母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这是安庆师大优秀校友、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2016届毕业生宋德毅始终铭记的一点。11月6日,他向母校捐赠两台雅马哈双排键,学院举办了校友捐

“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这是安庆师大优秀校友、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2016届毕业生宋德毅始终铭记的一点。11月6日,他向母校捐赠两台雅马哈双排键,学院举办了校友捐赠仪式。

宋德毅是安庆师大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2016届优秀毕业生,曾获省级品学兼优毕业生荣誉称号;参加第五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二等奖;在校期间,连续四年获得校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校时还是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学生时代我以母校为荣,毕业后要做到母校以我为荣。”宋德毅说,“毕业时,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加了援藏,但却因为是独生子女,未能如愿,这是我大学生涯的一份遗憾。作为一名党员我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学校和老师的教导,做一名对社会有用、有贡献的人。”

宋德毅说,自己毕业后选择自主创业,现在是安徽省艺佰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音乐学校校长。“一直想为母校做点贡献,所以赠送了这两台双排键,希望能为学院发展、学校建设尽一点绵薄之力。”他介绍,双排键是为声音音色而演奏的乐器,能帮助学生熟知各种乐器的音色、用法,提高音乐素养。

安庆师大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建为宋德毅颁发校友捐赠证书。捐赠现场,宋德毅为400余名学生演奏了一曲西游记片头曲《云宫迅音》。一个人、一台琴,没有任何音响设备,宋德毅却演奏出了交响乐团的气势,引得台下学生啧啧称奇,掌声不断。“双排键是一个舞台,能够演奏出一个乐团的效果。希望学弟学妹多去了解学习,有不懂的都可以来问我。”他说。

在宋德毅的指导下,音乐学专业2018(3)班的陈一冉上台尝试弹奏双排键。音乐响起,全场在没有经过预先通知和彩排的情况下完成了《欢乐颂》大合唱。“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双排键,感觉真的很棒,我以后会经常练习并摸索学习它的。”陈一冉说,宋德毅学长的做法让他很受触动,希望自己在毕业后也能够保持初心,不忘师恩,回报母校。

文/韦明慧 图/张俊田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