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帅歌美!安庆师大一学生发布个人音乐专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以梦为马的青春里,是一腔热血的我。”这句话来自专辑《是我》的介绍,这句话也代表了杨天琦对音乐梦想的执着。11月9日零点,安庆师范大学音乐学专业2016(3)班杨天琦的个人专辑

“以梦为马的青春里,是一腔热血的我。”这句话来自专辑《是我》的介绍,这句话也代表了杨天琦对音乐梦想的执着。

11月9日零点,安庆师范大学音乐学专业2016(3)班杨天琦的个人专辑《是我》在QQ音乐、酷狗音乐和酷我音乐三个平台同时发布。这是杨天琦在签约盛世天娱传媒公司后发行的第一张专辑。过去一年内,杨天琦曾在网易云音乐发布过三首歌曲。如今推出新歌,他朝自己的梦想迈出了新的一步。

做纯粹的音乐人

“有一次和老师讨论音乐,聊了很久,老师告诉我他对音乐的坚持,我感触很深。”谈及《是我》的创作灵感,杨天琦记忆犹新,他说:“当晚在琴房待了一整夜,创作出这首歌,它的词和曲包含了我对现实的些许迷茫以及对未来的无限向往。更是鼓励听到这首歌的人不忘初心,坚持梦想。” 

杨天琦最喜欢的偶像是张国荣和华晨宇。“音乐就是生活,所有的创作灵感都源自生活。”他表示:“我想创作的是特立独行又能被大家接受的音乐,我日夜追求的是端正的音乐态度和高度的音乐性,我想做个纯粹的音乐人。” 

坚持原创,为校争光

除了唱歌,杨天琦十分注重音乐的原创性。在今年的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他凭借自己用电脑制作的音乐《囚犯》获得了全国二等奖,为学校和学院争得了荣誉。他的辅导员汪小林对他评价颇高:杨天琦酷爱音乐,学习认真,有明确的人生目标,三年多来一直在坚持音乐创作,以音乐记事抒情,创作歌曲数十首,演绎精彩的大学生活和青春梦想。

由于专业知识熟练,外表气质出众,杨天琦曾多次受邀在音乐学院的各个晚会上演唱歌曲,积累了一定的舞台经验,收获了校内的众多粉丝,为音乐学院争光的同时,也为他签约公司做了好的铺垫。

签约成功、新歌发布后,杨天琦最感谢的是大学四年来支持他的老师们:“感谢学院领导对我的帮助,尤其感谢辅导员汪小林,各位老师不仅在专业知识上给予我很大的指导,更影响了我的人生道路,坚定了我追求梦想的决心。”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从小热爱音乐的杨天琦一直有着成为音乐人的梦,但家里人并不支持,爸爸曾亲口告诉他“音乐路难走,还是考个公务员吧。”还好在音乐学院老师们的支持和鼓励下,他执拗的走上这条路。他说:“我永不后悔。”

从大一开始写歌、每天多数时间待在琴房里、为了作出一篇优秀的曲子茶饭不思……“为了梦想,你必须要做出牺牲。也曾受过排挤和冷眼,可我没有一次想过放弃。”

正如《是我》歌词中写的那样“梦里的我在很大的舞台唱着歌,梦里只有澎湃的掌声。”杨天琦表示,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它虽然遥不可及,但我已经在路上了。(文/汪傲)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