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一索道因故障停车致旅客滞留 景区发布处置情况说明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黄山玉屏索道因故障停运致游客滞留景区发布处置情况说明11月10日15时左右,黄山玉屏索道设备发生故障停车,导致游客滞留。故障发生后,黄山风景区立即启动客运索道应急预案,及时疏散滞留游客。目前,

原标题:黄山玉屏索道因故障停运致游客滞留景区发布处置情况说明

11月10日15时左右,黄山玉屏索道设备发生故障停车,导致游客滞留。故障发生后,黄山风景区立即启动客运索道应急预案,及时疏散滞留游客。目前,景区未发生因索道故障导致的游客伤亡事件,滞留游客已经全部安全离开黄山风景区。11月11日晚,黄山风景区就此次索道故障停运发布了处置情况说明。

景区干部职工护送滞留游客步行下山。

黄山景区称,故障发生后,玉屏索道公司第一时间安排技术人员抢修。经初步诊断,为“索道控制系统通信故障”,上下站安全信号传输中断,导致安全保护停车,且无法短时排除故障。按照索道运行管理要求,玉屏索道立即启动应急驱动系统,将空中游客安全运送到站,没有发生游客滞留空中现象。同时,管委会调集景区其他索道技术骨干,现场会诊,逐项排查,并与多贝玛亚公司进行了电话和视频诊断。11日14:00,玉屏索道故障原因基本确定,为上下站通讯线路信号中断,目前正在进行带载常速稳定性测试。索道设备生产商奥地利多贝玛亚公司工程师将于今晚到达现场,对故障诊断及排除修复情况进行检查和评估,待工程师确认后,再按程序报请运营。

酒店做好滞留游客的用餐安排。

玉屏索道故障发生后,11月10日15:15分左右,黄山风景区立即启动分流措施,安排工作人员动员游客步行下山,并安排温泉片区及相关人员做好接应工作。同时,在天海、北海、西海、光明顶等处提醒游客乘坐云谷索道或太平索道下山。

16:50分,因索道故障短时间无法排除,遂全面动员有下山意愿、体力较好的游客步行下山,并组织综治、公安、消防、防火队员、环卫工、轿包队员等100多人,打着手电沿途护送游客下山,同时组织人员从慈光阁步行上山,接应下山游客。采用搀扶、背送和担架、轿子抬运等方式帮助众多体力不支的游客安全下山。23:40时,基本完成徒步下山游客护送任务。

夜间安排帐篷、被褥、羽绒服等保暖装备。

10日24:00左右,“索道控制系统通信故障”部分功能修复,具备低速运行条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运送300多名有下山意愿的游客下山,截至11日凌晨3点运送工作完成。

为步行下山和夜间乘坐索道下山的游客,提供免费换乘、晚餐、住宿等服务,并退还相关票务费用,累计在汤口地区酒店提供免费客房200多间。

景区通过电子屏发布提示信息。

积极为滞留山上的游客做好保障工作,其中,玉屏索道为上站滞留游客提供姜汤、点心、盒饭,解决客人临时用餐问题;玉屏楼酒店为滞留游客提供免费晚餐,并开放未出售的客房和公共空间,安置游客入住;玉屏片各单位和员工腾出办公地点和宿舍,提供给滞留游客休息和住宿;从白云宾馆等酒店紧急调集帐篷、被子、睡袋、毛毯、羽绒服等400多件(套)御寒保暖物资,提供给滞留客人。11日上午,景区与滞留游客逐个对接,基本满足了绝大多数游客的合理诉求。

黄山风景区管委会表示,向受到索道故障影响的游客表示真诚歉意,向社会各界和广大游客对景区的包容和理解表示衷心感谢。将深入分析事故原因,加强与索道设备生产商技术对接,进一步完善索道运营管理制度,加强设备巡视巡检和日常保养,强化应急救援演练,确保索道安全有序运营。同时,完善景区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协调联动,进一步提升黄山风景区应急应对能力和水平。(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吴永泉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