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华大学“优质生源中学”授予无为中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恭喜!清华大学“优质生源中学”授予无为中学11月10日,清华大学将“2019年优质生源中学”荣誉授予无为中学。授牌仪式在学校综合楼第一会议室隆重

原标题:恭喜!清华大学“优质生源中学”授予无为中学

11月10日,清华大学将“2019年优质生源中学”荣誉授予无为中学。授牌仪式在学校综合楼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清华大学安徽招生组副组长李帮喜副教授来到无为中学授牌。

清华大学优质生源中学建设,是促进高校和中学人才交流互动、优化人才输送和选拔机制的有效举措。当选优质生源中学,不仅要看当年考取清华的学生人数,更重要一点是考取的学生在清华校园的表现情况。只有学生勤奋进取、全面发展、表现优异,母校才有资格当选清华大学“优质生源中学”。

在11月10日举行的授牌仪式中,李帮喜副教授首先发言,他祝贺无为中学获得“清华大学2019年优质生源中学”称号,并表示将持续关注无为中学。同时,他希望无为中学今后为清华输送更多更好的人才。

无为县政府负责同志在讲话中祝贺无为中学荣获“清华大学2019年优质生源中学”称号,感谢清华大学和李帮喜教授长期以来对无中的支持和厚爱。“清华对无中支持力度的加大表明无为中学办学水平的提升。现在,社会和家长对无中有更高的期待和更多的要求,无中必须努力追求超常规的发展。当然,所有实现超常发展的学校一定是有超常规的支持。”

在随后的招生宣讲中,李帮喜副教授作了题为《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的宣讲报告,分别从清华第一印象、清华过去和现在的发展、未来在清华的体验、怎样考进清华等方面详细展开了宣讲。李教授幽默生动的宣讲,不时赢得与会学生及家长的热烈掌声和强烈共鸣。李教授还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就学生及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近年来,无为高考成绩持续在高位运行,先后为清华大学输送了众多优秀学生,比如2016年安徽理科状元——孙勇,便来自无为中学,被录取至清华大学环境工程(国际班)。孙勇曾在“我为什么选择清华”一文中写道:“我选择清华,选择的是一份自强不息的态度,一份行胜于言的承诺。从之前的卓越到以后的非凡,清华永远是值得我们信赖的选择。”

无为中学表示,今后将以清华大学“优质生源中学”授牌为契机,不断深化内涵发展,创新育人方式,提升办学质量,努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素质人才。

全媒体记者 张申尚(图片来自学校官微)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