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贵池马衙街道召开抗旱救灾工作会议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马衙街道召开抗旱救灾工作会议11月9日上午,马衙街道召开抗旱救灾工作会议,传达贵池区抗旱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街道受旱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抗旱救灾工作。区抗旱救灾督导组一行出席会议,街道机

原标题:马衙街道召开抗旱救灾工作会议

11月9日上午,马衙街道召开抗旱救灾工作会议,传达贵池区抗旱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街道受旱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抗旱救灾工作。区抗旱救灾督导组一行出席会议,街道机关全体干部、各村居党组织书记、主任和驻马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街道办事处主任殷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7月份以来,气温偏高,辖区降水较往年明显偏少,造成境内不同程度干旱,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马衙是涉农街道,抗旱救灾工作是事关维持辖区农民群众基本生产生活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特别是区政府根据实际情况提高响应级别后,各村居和街直有关部门要迅速响应,工作人员取消本月双休深入一线,确保人畜饮水、集镇供水和农作物秋种用水。

会议强调,各村居要重点做好农村偏远地区特别是老弱病残、贫困人口的饮用水保障工作,确保不出现一例“无水可喝”的情况;要分析旱灾和气象情况,未雨绸缪,超前谋划,抓好水资源的调配,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确保稳定供水和秋种质量;要做好群众教育引导工作,增强农民信心,积极自力更生,努力把灾害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社会稳定和谐。

会议要求,街直和驻马有关单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做好抗旱减灾工作,要继续加大对抗旱救灾工作的支持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做好抗旱救灾保障、秋冬抢种补种和塘库河沟清淤整治工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抓住有利条件,充分发挥最大效应,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把各项抗旱救灾措施落到实处,齐心协力确保辖区形势稳定发展。

会议号召,面对当前旱情灾情严峻形势,全街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投身抗旱救灾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把抗旱救灾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做到受灾情况底数清、情况明,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把抗旱救灾工作抓细做实,真正了解并解决问题,有效引导秋种生产,突出解决用水矛盾,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坚决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洞庭还就扶贫检查、抗旱值班和宣传动员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明确,强调要严肃工作纪律,对于工作不力、推诿扯皮、擅离职守造成危害和损失的,严格依法依规追责问责。会后,区抗旱救灾督导组一行在街道党政主要领导陪同下检查集镇饮用水水源地蓄水工作,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通讯员张启业)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