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埇桥暖新闻|同舟共济 女子亲情呵护邻居母女俩12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人物简介:杨正凤,女,汉族,生于1969年2月,宿州市埇桥区西关街道祥安社区居民。事迹简介:杨正凤12年如一日关心照顾邻居母女俩,虽不是一家人却胜似一家人。她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心公益,帮助

人物简介:杨正凤,女,汉族,生于1969年2月,宿州市埇桥区西关街道祥安社区居民。 

事迹简介:杨正凤12年如一日关心照顾邻居母女俩,虽不是一家人却胜似一家人。她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心公益,帮助他人,在社区居民中树起了良好的口碑。

正 文: 

杨正凤是西关街道祥安社区交警队宿舍的一名普通居民,杨美华是她十几年的老邻居。杨美华丈夫是交警队的职工,收入稳定,一个女儿年龄还小,家里的大大小小事情都是她丈夫操心,日子过的可谓是舒服、舒心。2007年3月,其乐融融的三口之家因为丈夫的去世,使得一家原本幸福平静的生活一去不复返,女儿王珍珍当时才4岁左右,所有的重担突然就压在了这个女人的身上,孤儿寡母的艰辛生活可想而知,屋漏偏逢连夜雨,在最悲伤的日子里,杨美华被查出患有子宫肌瘤,5月份的时候又进行了手术,双重打击让杨美华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和动力。在最困难的时候,是邻居杨正凤一家伸出来援手,杨美华从医院出院回来后,生活起居就是由杨正凤照顾,每天买菜做饭,洗衣扫地,给珍珍喂饭,每天都是给杨美华娘俩做好饭,喂好饭以后,才又急急忙忙回自己家做饭,每天晚上,要给珍珍洗好澡、再给杨美华洗好澡,把她娘俩弄好,自己才回家休息,每天都累得腰酸背痛。 

经历过病痛以后,为了年幼的孩子,生活还得继续,杨美华以前没有工作,为了生活,杨美华不得不去打零工,找到了一份送报纸的工作,由于工作原因,杨美华每天需要在一大早和大中午去送报纸,年幼的孩子不能时时刻刻带在身边,为此,杨美华非常着急,杨正凤知道后说:“你放心去工作吧,把珍珍交给我!”就这样,杨正凤把珍珍当做自己家孩子一样照顾,小孩子难免会生病,每次生病,吃药、打针、吊水总少不了杨正凤的陪伴。 

就这样在杨正凤一家的支持下,杨美华开始打零工,收入微薄,生活的开支和孩子的学习费用让杨美华时常捉襟见肘,杨正凤一家生活也不富裕,但是他们却十几年如一日的担起了照顾杨美华娘俩的责任,在杨美华娘俩需要用钱时,总是义无反顾的给她凑齐;孩子生病了,总是无微不至的像照顾自家孩子一样的照顾她;做点好吃的总有她们娘俩的一份;阴天下雨帮着收衣被;杨美华有很严重的糖尿病,医生让她晚上少吃饭多锻炼,可是她坚持不下来,杨正凤就监督她、陪着她散步。

如今杨美华一说起自己的生活,都会非常感恩的说:“我这辈子多亏遇上了杨正风一家这个好邻居啊。”杨正凤却总是笑着拍拍杨美华说:“一笔写不出两个杨字,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一家人就别说两家话。” 

杨正凤不仅帮助了邻居杨美华度过了最困难的一段时光,她乐于助人的品性在周边其他居民身上也深深地体现出来。周围邻居家的事,她总是尽心尽力的帮忙;社区每次志愿服务活动,她都积极参与,慰问老人、关爱儿童、义务清扫,只要有需要志愿者服务的活动,她总是不遗余力的参与,不怕脏不怕累。 

每当居民对她这种助人为乐的行为称赞时,她总是微笑着说:“这些都是小事,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谁都会碰到一些难事,社会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本就该互相帮助,互相包容,爱是相互的,在他人遇到困难时我拉一把手,我相信如果我遇到困难了,其他人也会帮助我的,是不是?” 

杨正凤真实、朴实的话语,犹如亲情的甘露润物细无声。她执着的坚守,为邻里的生活撑起一片蓝天。(宿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