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水电学院踩准步点抓好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聚焦基层实际,踩准步点抓好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从严从实开展学习教育、检视整改等各项工作,真正让党员动起来、让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聚焦基层实际,踩准步点抓好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从严从实开展学习教育、检视整改等各项工作,真正让党员动起来、让支部强起来、让基层活起来。

防止“一头热”,学习教育不掉队。为防止出现“上热下冷”现象,主题教育一启动,学院党委就要求坚决汲取过去基层党建缺失的教训,不折不扣抓好基层主题教育各环节。学院专门成立三个工作指导组,针对性指导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挂图作战”,采取“一周一提示、一周一汇总”方式,全程指导和服务基层主题教育开展。各基层党组织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有效创新方式方法。针对大三学生党员校外实习实际,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时送学上门,搭建学习渠道,确保党员学习教育“一个不掉队”。针对公派在外教师党员,有关部门通过网络将学习要求和有关内容及时送达,督促确保学习效果。每周三下午,各部门都按照学院印发的学习计划及要求,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政治理论学习成为广大教师每周的“必修课”。结合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水利工程学院院长毕守一教授带头进行“学习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打造课程思政水利特色”专题宣讲,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加快推进“课程思政”做实做细做出特色。

防止“一般粗”,规定动作不走样。巩固巡视整改成效是学院主题教育推深做实的重点内容。各基层党组织在检视整改环节中,聚焦基层工作重点难点,认真抓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和“基层教学组织、基本教学活动”标准化建设等工作,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也纷纷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师生开展宣讲,谈不足、找短板、促整改。针对学生反映的实验实训场所利用不足的问题,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及时建立实验实训室开放制度,有效满足学生“理实一体”需求。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落实为身边群众办好事的要求,发挥部门专长,自发组织教职工将门前一条损毁道路进行翻修重整,不仅美化了环境,更方便了师生的出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创新抓好身边典型教育,邀请全省优秀选派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学院2011届校友谢一鹏来校为学生党员作专题报告,激励广大同学坚定信念、增长才干,积极投身美好乡村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防止“两张皮”,推动发展不动摇。经过近年来巡视整改等工作的推动,“抓党建促发展”成为学院各基层党组织一致努力实现的目标。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建筑工程学院干部师生克服种种困难,率先在全国推进“1+X”建筑信息模型(BIM)证书制度试点,12名同学以优异成绩喜获全国首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同时,在第二届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为推动社会人员扩招工作,学生处、水利工程学院党员教师连日奔赴阜阳、宣城等地,主动上门为考生办理手续,以热情服务彰显初心使命。基础教学部、团委等部门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要求,大力推进体育和艺术俱乐部改革,学院学生足球队在刚刚结束的安徽省大学校园足球联赛中勇夺冠军,继续书写体育强校的优势特色。

学院党委及各基层党组织将继续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责任层层压实,推动压力有效传导,突出分类指导,实现全员覆盖,坚决防止重“形”不重“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不留死角、落到实处。(方欢欢)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