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固镇法院奔袭千里抓“老赖” 涉及标的额37000余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奔袭千里抓“老赖” 标的额37000余元全部履行完毕近日,固镇县法院执行干警,驱车千余里,历时72小时,先后赶到浙江省诸暨市和江苏省昆山市,在当地公安协助下,分别找到被

原标题:奔袭千里抓“老赖” 标的额37000余元全部履行完毕

近日,固镇县法院执行干警,驱车千余里,历时72小时,先后赶到浙江省诸暨市和江苏省昆山市,在当地公安协助下,分别找到被执行人洪某和王某,拘传回公安局,涉及标的额37000余元履行完毕。

同时,在此次“抓老赖”过程中,三位执行干警采取“一次有效执行”方式,一次性将拘传、拘留、搜查、扣押等强制措施运用到位,迫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突显了固镇县法院执行办案新团队新流程新成效。

积极找寻“抓老赖”显成效

据了解,申请人罗某与被执行人王某是因为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16年10月18日,被执行人王某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申请人罗某借款25000元,并承诺在两个月内偿还,申请人以转账的方式向被执行人履行了出借义务。但经申请人多次催要,被执行人王某总是以种种理由拒绝。在案件执行过程中,王某更是有上百种拒不履行的借口搪塞案件执行干警。

此次“抓老赖”,执行干警们首先就来到了被执行人王某所在的诸暨市,在当地公安的配合下,几经打听,将被执行人王某从其打工的纺织厂拘传至当地公安局。进到公安局之后,王某丝毫没有履行执行款项的意愿,具有履行能力还以各种理由“耍赖”,执行干警不得不为其戴上手铐,王某这时候才感到害怕,赶紧打电话给所谓也“欠他钱”的朋友,让其赶紧还钱,他要用来履行法院判决的款项。最终,王某主动至银行取钱,当场全部缴清了应履行款项,让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不负所望案件终执结

在执结了王某的案件之后,三名执行干警又马不停地赶往下一站——昆山市。

据悉,申请人刘某与被执行人洪某原系朋友关系,2017年3月24日洪某向刘某借款12700元,并写有借条。之后,洪某并未在还款日期内还款,刘某多次向其催要无果,无奈将其诉至法院。固镇县法院经审理认为,洪某向刘某借款,双方对借款金额约定一致,刘某亦将12700元交付给洪某使用,该民间借贷关系依法成立,但被执行人洪某一直以没有钱等理由拒绝履行还款义务。

执行干警在当地公安配合下找到洪某将其依法拘传至当地公安局,并将拒不履行的后果告知被执行人之后,慑于法律威严,被执行人洪某当场表示愿意缴清欠款,案件因此得到执结。(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