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市拟定医保基金监管规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惩处欺诈骗取医保基金有了“章法” 我市拟定医保基金监管规范日前,市医保局组织专家,研讨拟定了我市医保基金监管的“一标准、二路径”,进一步统一我市

原标题:惩处欺诈骗取医保基金有了“章法” 我市拟定医保基金监管规范

日前,市医保局组织专家,研讨拟定了我市医保基金监管的“一标准、二路径”,进一步统一我市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认定标准,规范打击欺诈骗保调查及处理路径,力争在基金监管中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一个标准”即:亳州市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认定标准(试行)。市医保局结合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实际,借鉴省内外医保工作先进经验,针对挂床住院、诱导住院、分解住院、虚假住院、过度医疗、不合理收费、人证不符(冒名顶替)住院、串换医保目录报销、留存医保卡(或慢性病证)套现等九种常见欺诈骗保行为进行归纳总结,制定统一标准,规范医保执法认定口径。

“二个路径”即:亳州市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调查路径及处理路径(试行)。调查路径依据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认定标准,认真总结打击欺诈骗保办案经验,对亳州市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认定标准中涉及的九种欺诈骗保行为提供切实可行的调查方式和方法,力求精准、高效地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进而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处理路径参照《安徽省医保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制定我市打击欺诈骗保行政处罚路径和追回、扣减违规费用路径,通过编制行政处罚路径图,引导各县区医保局由协议扣减逐步向行政处罚转变。一经发现违规问题,限时备案,做到每一笔处罚资金去向清楚、有凭有据、可查可追溯。(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