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暨签约仪式圆满落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1月13-15日,2019年“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暨签约仪式在安徽电视台盛大举行。安徽省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翔,安徽省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林沐

11月13-15日,2019年“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暨签约仪式在安徽电视台盛大举行。安徽省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翔,安徽省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林沐,安徽省科学技术学会副主席方勇华,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钢,安徽省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处长武海峰,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田洪健,安徽省投资集团总经理助理、省高新投公司董事长张汉东,安徽省高新投公司总经理、中安创谷公司董事长谢海,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尤渝晖等出席签约仪式。

赛事自2019年5月正式启动,以合肥、深圳、美国硅谷、以色列特拉维夫为中心横跨海内外,汇聚全球精英。大赛共吸引1262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省内赛区623个,省外赛区286个,海外赛区353个。赛事期间,80余家投资机构深度参与,60余家主流媒体广泛关注,大赛创新创业社会接受和认可度不断提升,影响力和品牌力逐步凸显。

11月13日-14日,全球总决赛精彩纷呈。创谷资本董事长钱进、峰瑞资本合伙人李丰、浙江赛智伯乐基金创始合伙人兼总裁陈斌、毅达资本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应文禄和华登国际合伙人张聿担纲主任评委,省创投、同创伟业等20名知名投资机构负责人作为大众评委全程参与。比赛现场,黑科技、硬科技层出不穷,新模式、新业态激情勃发,现场最终决出一等奖项目10个,二等奖项目20个。

11月15日,大赛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安徽省投资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林沐发表致辞。他表示,举办“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三重一创”建设部署,加快建设创新发展四个支撑体系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大赛,发现了一批“尖端科技”、扶持了一批“创业军团”、发挥了双创“磁场效应”,为安徽省的创新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安徽省创新创业的一张靓丽名片。下一步,省投资集团会将继续利用自身的专业、资金和平台优势,为安徽产业升级注入创新活力,做好政府专业抓手,成为项目落地安徽的“最佳搭档”和“黄金地接”。合肥铼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服喜、安徽省东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东成、Symic-Bio创始人Ken Horne和巴特恩创始合伙人李丽君等分别代表历届获奖项目和大赛合作伙伴进行发言。黄服喜在发言中表示:参加“创响中国”大赛,铼科生物是实实在在的受益者,赛事的流程设计、项目引入和赛后对接服务,政策宣讲、工厂选址、奖项补贴,都是从企业的诉求出发,无不体现了大赛组委会的真诚、专业和细致。韩东成在发言中表示:“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对于我们创业项目,是一个绝佳的舞台。无论是权威的主办单位、专业的评委团队、赛事影响力,还是大赛给予的展示空间,都能为创业团队、创新项目带来方方面面的切实帮助。东超科技一路走来,所取得的微薄成绩,离不开政府和外界的关注与扶持,离不开咱们安徽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优渥的创新创业土壤。Ken Horne在发言中表示:随着"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全面启动,我们可以感受到来自政府和投资者的支持。我们期待能够为不断增长的创业生态系统做出贡献。李丽君在发言中表示:连续三届大赛的举办,“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在海外的品牌效应不断增强,安徽创新创业环境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也越来越大。他们将继续专注跨境高科技项目的引进,向海外递出更多安徽名片,为大美安徽与海外先进技术策源地搭起一座创新合作的桥梁,不遗余力地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在15日的签约仪式上,大赛组委会还向大赛一二等奖项目、十佳投资机构和五家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大赛期间,合肥光博量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0个项目与创谷资本等10家投资机构达成意向投资3.28亿元,并在签约仪式上签订意向融资协议。

赛场内激情澎湃,赛场外同样精彩纷呈。大赛组委会和承办单位充分利用政府和资本的优势,引导政府与资本同大赛海外项目直接面对面交流,促成直接合作,带动海外项目落地安徽。

一是组织开展政策对接会。11月13日晚,大赛海外项目政策对接会在合肥举行。合肥市发改委、合肥市投促局、合肥市高新区以及芜湖市发改委、蚌埠市发改委、滁州市发改委、宣城市发改委、亳州市招商局、淮北市发改委、安庆市发改委等省内外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对接会,来自美国和以色列的近40个海外项目参加对接会。对接会上,中安创谷公司首先详细介绍了大赛海外项目落地方案。随后,合肥市、芜湖市、蚌埠市分别从地理交通位置、经济发展情况、营商环境状况、落地扶持政策等方面,着重介绍了本地区的具体举措及相关成效,获得现场一片热烈掌声。在自由交流环节,海外项目就与自身发展密切相关的项目落地、成果申报、人才落户、资本支持等方面内容向合肥市、芜湖市、蚌埠市等相关部门进行了详细询问。各地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解答。

二是组织开展落地环境考察。11月14日上午,38个海外项目赴合肥高新区,实地考察了合肥铼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落地后的经营发展情况,并参观中安创谷科技园,详细了解项目落地承接服务情况。随后高新区还组织了专场政策对接会,同海外项目围绕政策激励、基金扶持、人才落户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三是组织开展资本对接会。14日下午,38个海外项目、60余家投资机构及27家企业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资本对接会。对接会现场氛围浓厚,项目方与投资方联手贡献了一场专业的、真诚的、成功的资本对接活动。举办资本对接会是“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的传统项目。通过活动的开展,搭建资本与项目的直接交流平台,一方面帮助资本发现优质项目,另一方面也为优质项目的落地发展提供资本支持,实现项目落地发展与资本投资收益的双赢局面。

“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办,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安徽中安创谷科技园有限公司具体承办。大赛秉承“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模式,引导、集聚政府和市场资源支持创新创业,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扶持高新产业创新发展,积极打造创新创业的众扶平台,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大赛从奖金、投资、落地政策等多方面提供支持,总奖金1500万元,设一等奖10名,各奖励50万元;二等奖20名,各奖励25万元;三等奖30名,各奖励10万元;优秀奖40名,各奖励5万元。同时,大赛积极开展政策对接会和资本对接会,将参赛项目优先推荐给大赛合作创投机构,争取促进风险投资;让参赛项目更好地了解有关市区和产业园区的项目落地政策,助力海内外优质获奖项目在皖落地生根。

三年来,大赛成果丰硕,一批优质项目快速成长,参赛的企业通过大赛对接产业资源、资本、政策支持以及媒体宣传等赛后服务,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获得快速成长。例如东超科技,自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后,被资本、市场认可,获得几轮数千万融资,企业得到长足发展;海外项目落地开花,通过大赛引进一批海外项目落地安徽,两年大赛累计落地海外项目31个。2017年大赛共有30个海外项目获奖,其中16个项目成功落地。2018年大赛共有40个海外项目获奖,其中15个项目成功落地。例如铼科生物,借助大赛平台,成功拿到了合肥高投和巴特恩的千万级投资,得到资本支持后,公司快速发展,之后获得A股上市基因测序龙头企业贝瑞和康公司投资,顺利度过初创期;进一步促进本地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大赛深入挖掘科技源头创新项目,有力激发了本地高校院所研发活力,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尤其是以中科大、中科院系统、三十八所等为代表的本地创新源头表现突出,两年均贡献了超过三分之一的省内获奖项目。

附件

2019年“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公司名称

1

基于大数据+AI的医疗数据平台

Medivizor

2

全球领先的透皮给药技术平台

NanoMed

3

AI驱动的智能视觉传感器芯片平台技术

EagleSens

4

基于多方数据源用户行为画像的精准营销平台

GAUSSCODE

5

面向工业4.0的生产线智能制造解决方案AI + IoT

广州市心鉴智控科技有限公司

6

乙硅烷与mo源项目产业化

安徽亚格盛电子新材料有限公司

7

新型无创产前唐氏筛查试剂盒

合肥行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8

神海长江智慧物流生态链大数据项目

安徽神海港航数据服务有限公司

9

偏振成像探测系统装备与产业化

合肥视展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10

原子层沉积薄膜半导体材料及应用

合肥安德科铭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公司名称

1

创伤管理解决方案及产品提供商

RedDress

2

开放式智慧城市共享平台

Bright Innovations

3

小分子创新药和肿瘤免疫治疗公司

Sinorda

4

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新药

WinSanTor

5

清粼纳米平板陶瓷膜

Qing Lin Tech

6

基于神经感知脑机接口的数字设备可穿戴交互平台

WEARABLE DEVICES

7

AI底层驱动的AR技术平台

Integem

8

跨境大数据智能选品平台及AI智能运营助手

SellerMotor

9

国产化高速ADC

灵矽微电子(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10

量产型商业微小卫星项目

赛德雷特(珠海)航天科技有限公司

11

北京微纳星空

北京微纳星空科技有限公司

12

硬核科技年产2.4万套高功率密度盘式电机项目

铜陵硬核电机科技有限公司

13

多肽与蛋白质合成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合肥科生景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4

高通量液相悬浮芯片检测仪器及试剂

深圳市液芯科技有限公司

15

基于深度学习的AI心电监测仪与自动分析系统

安徽智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16

机器健康状态智能诊断云平台与预测性维护解决方案

安徽智寰科技有限公司

17

量子精密测量技术赋能

国仪量子(合肥)技术有限公司

18

智能化城市污染热点溯源系统研发及产业化

合肥光博量子科技有限公司

19

工业车辆锂电池智能管理系统

安徽优旦科技有限公司

20

MLCC用纳米功能陶瓷粉体材料关键技术与装备产业化开发

安徽中创电子信息材料有限公司

2019年“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

“十佳投资机构”名单

合肥高新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

合肥华颖兴智基金合伙企业

安徽创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合肥国科新能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

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安芙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安徽赛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同创伟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钮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