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文明实践之花芬芳满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志愿服务如芬芳的玫瑰,所到之处都洋溢着宜人的气息。在庐江,一位位可爱的志愿者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这朵“玫瑰”,营造新时代文明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志愿服务如芬芳的玫瑰,所到之处都洋溢着宜人的气息。在庐江,一位位可爱的志愿者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这朵“玫瑰”,营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氛围,唱响一曲曲动人的奉献之歌。

送爱心。以爱心助人,让生命延续。11月13日,庐江星之火志愿团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了集中无偿献血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志愿者们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严格按照无偿献血程序,认真填写表格、进行化验、献血等。当针头扎入血管,注满血袋,一份生命的礼物就由志愿者的体内流出。共有18位志愿者成功献血,总献血量达7200ml。

这些志愿者中有不少人已经多次献血,最多的已经献血13次,也有人是第一次献血,这一刻,大家共同拥有的是对医者仁心的领悟,是对生命的敬畏和珍视!

送健康。11月13日上午,庐江县中医院医护专家与外科、内科、门诊、行政支部党员志愿者们一行20余人,来到城南村磙桥安置房小区,开展“世界糖尿病日”健康义诊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欢迎。

一边是专家们热情、认真地接诊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居民,并耐心答疑解惑。另一边组织人员对社区内的楼梯走道、楼外卫生、绿化带等进行了集中清理。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治疗服务,拉近了医护人员与居民的距离,也提高了广大百姓的健康保健意识。

颂道德。11月14日下午,由中共庐江县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庐江县读书与演讲学会承办的庐江县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六进”系列活动走进庐城镇绣溪社区。

从左申秀老太太一诺千金替已故老伴还债的艰辛历程,到古稀老人吴礼亭“领养”侄儿,一老一小相依为命的佳话;从坚守岗位32年“初心”不改、三尺讲坛写春秋的人民教师吴玉生,到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的“星之火”志愿团创办人李绍松……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段段发自内心的感慨,这些平凡人身上的大爱,极大地感染和激励着台下的观众。

活动期间还穿插了黄梅戏、歌曲以及诗朗诵等节目,活跃了现场气氛,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活动结束后,绣溪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身边榜样的感人故事,心灵上受到了感染和升华,今后要向模范看齐。

送文化。11月15日下午,由庐江县民政局主办,庐江县文明办、县文联为指导,庐江县黄梅戏迷协会承办的“戏润民心”文艺演出走进白山镇初级中学,为近千名师生送上优秀戏曲大餐,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传统戏曲的艺术魅力。

演出在黄梅戏折子戏《夫妻观灯》中开始,随后现代京剧《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黄梅戏《到底人间欢乐多》、《月光美琴悠扬》、庐剧门歌《夸赞咱村的李老板》等一个个经典唱段轮番上演。演员们的艺术表现力深深地感染了同学们,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此次公演活动丰富多彩、精彩纷呈,激发了学生对传统文化艺术的尊重和热爱,增进了学生对戏曲艺术的了解和认识。师生们在领略戏曲之美的同时,深深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油然而生浓浓的民族自豪感。

送关怀。“我从来也没有过过生日,谢谢你们了!……”11月16日上午,庐江县阳光公益协会联合无为县锦绣无为志愿者协会20余志愿者共同来到了白湖镇,分别看望慰问了这里的五户空巢老人,给老人们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并贴心的购买了食材和蛋糕,陪伴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生日,老人们脸上绽放的笑容温暖着志愿者的心。

送文明。11月16日下午,庐江县庐城镇磙塘社区新时代志愿服务队联合庐江县医院医疗志愿者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义诊义剪、环境保护、移风易俗等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活动。

活动的开展在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理发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环保意识,提高了社区居民素质,传播了正能量。

在未来的日子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还将不断出现在社区、校园、乡间……庐江县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将继续用真心和热忱,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满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王梦云)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