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冷空气来临石台气温竟高达31.3℃?专家称是锋前增温所致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冷空气来临石台气温竟高达31.3℃?专家称是锋前增温所致这一波强冷空气来临之际,我省石台的表现堪称惊艳,11月17日13时,石台以31.3℃的气温在国家气象站排名第一。气象专家解释,这是典型的

原标题:冷空气来临石台气温竟高达31.3℃?专家称是锋前增温所致

这一波强冷空气来临之际,我省石台的表现堪称惊艳,11月17日13时,石台以31.3℃的气温在国家气象站排名第一。气象专家解释,这是典型的锋前增温现象。

今天13时,安徽石台气温冲高到31.3℃,在全国2418个国家气象站排名第一。于此相对应的是,一波强冷空气正自北向南席卷我国中东部地区。截至今天下午4时,我省有53个县市发布了寒潮预警,并且石台也于14点58分发布了寒潮预警信号。这是怎么一回事?

气象专家介绍,这是典型的锋前增温现象。强冷空气前锋在快速推进过程中,在遇到山区被阻隔时,会急速把气体压缩到某一块区域,使其气温增高,这就是锋前增温现象。石台今天的升温就是典型的锋前增温。不过,等冷空气主体到达后气温会呈断崖式下降。据悉,目前冷空气已经进入石台,石台气温已开始回落。预计,明天石台最高气温可能只有10℃,提醒当地居民不要被17日下午的温暖迷惑,注意保暖。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