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谋私利多次缠访、闹访 青阳一男子获刑4年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为谋私利多次缠访、闹访青阳一男子获刑4年信访本是为了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困难的途径,但一些群众将个人利益凌驾于法律之上,为满足个人无理诉求,采取非正常上访、闹访、缠访、威胁等行为,严重扰乱单位正

原标题:为谋私利多次缠访、闹访青阳一男子获刑4年

信访本是为了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困难的途径,但一些群众将个人利益凌驾于法律之上,为满足个人无理诉求,采取非正常上访、闹访、缠访、威胁等行为,严重扰乱单位正常办公秩序、破坏社会治安秩序。记者从青阳县人民法院获悉,近日,青阳县人民法院对青阳县公安局侦办的周某某寻衅滋事案作出一审判决,周某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周某某,男,67岁,安徽省青阳县蓉城镇城西村村民。自2008年开始,在长达十年的时间里,周某某在青阳县实施的318国道改线、危房改造、青通河环境整治等工程中,为获取私利,达到多分征地补偿款、无偿改造危房和领取河道青苗补偿款等不法目的,无事生非,不断到县、省等政府机关缠访、闹访。

青阳县公安局对周某某的行为进行了多次训诫。期间,蓉城镇政府、青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青阳县信访局等多个部门也对周某某的信访事项进行了多次答复,但周某某始终对答复不满,认为诉求未得到解决,仍采取到省非访、扰乱单位秩序的方式给县、镇领导施压。

2012年,周某某被青阳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在被行政处罚后,周某某仍然不思悔改,为达到个人非法目的,还在城区人员密集场所、路段张贴大字报,在某单位大厅墙壁上写“冤”字,在青阳热线、青阳论坛等门户网站网络发布不实信息举报,意图以此给相关党政部门施加压力,从而满足自己的无理诉求。对其散布的信息,只要有网友回复怀疑或与其对立的话语,周某某便恶语相向、辱骂他人,态度十分恶劣,引起众多网友的不满。

周某某为满足自己非法、无理的欲求,无事生非,多次借故非法信访,其行为具有明显的个人滋事性和对国家公权力的挑衅性,严重破坏了社会公共秩序和国家机关工作秩序。

2019年4月份,青阳县公安局蓉城派出所对周某某涉嫌寻衅滋事案立案侦查。办案民警连续三个月认真仔细核查,在周某某住处搜出案件相关材料、答复函、大字报、电子数据等700余件,收集固定了周某某2014年以来在网上散布的虚假信息、辱骂他人的发帖、留言等千余条,走访政府工作人员、网民、群众百余人,采录笔录几十份,形成强有力的证据链。

2019年4月23日,青阳县公安局依法对周某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2019年5月30日,青阳县检察院对周某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同年9月11日,该院向青阳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2019年9月26日,青阳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该案,同年11月14日该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周某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