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冷空气来袭 宿州本周最低温度降至0℃左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冷空气来袭 本周最低温降至0℃左右迈过了“立冬”节气,天气虽早晚较冷,但中午时分依旧温暖。本周五迎来“小雪”节气,天气大变脸,温柔不再,周初将大

原标题:冷空气来袭 本周最低温降至0℃左右

迈过了“立冬”节气,天气虽早晚较冷,但中午时分依旧温暖。本周五迎来“小雪”节气,天气大变脸,温柔不再,周初将大幅度降温,最低气温在0℃左右。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8-22日我市仍以多云天气为主,23日起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受强冷空气影响,17-18日全市平均气温自北向南将下降7~9℃,同时平均风力增大到4~5级,阵风8级左右;冷空气过后,19日早晨我市最低气温0℃左右;19日后气温将逐渐回升。

“小雪”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与日常天气预报所说的小雪意义不同,它代表的是“小雪”节气期间的气候特征,而天气预报中的“小雪”则是指降雪强度较小的雪。

此时已进入初冬,天气逐渐转冷,地面上的露珠变成严霜,天空中的雨滴就成雪花,流水凝固成坚冰,整个大地披上了一层洁白的素装。但这个时候的雪,常常是半冻半融状态,气象上称为“湿雪”,有时还会雨雪同降,这类降雪称为“雨夹雪”。

一般的“小雪”节气里,天气阴冷晦暗、光照较少,此时容易引发或加重抑郁症。这个季节宜吃的温补食品有羊肉、牛肉、鸡肉等;宜吃的益肾食品有腰果、芡实、山药、栗子、白果、核桃等。 (记者 赵静)

(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