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三季度 亳州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破万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前三季度 亳州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破万元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我市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0861元,增长10.6%,增幅位于全省第四位。今年以来,我市着力保障民生幸福,不断拓

原标题:前三季度 亳州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破万元

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我市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0861元,增长10.6%,增幅位于全省第四位。

今年以来,我市着力保障民生幸福,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农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一方面随着工资水平的稳步增长和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人力资源市场各岗位工种工资待遇较去年稳中有增。同时,政策性投入力度不断加大,转移性收入快速增长。2019年我市扶贫投入较上年增长15.4%,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月均增加27元,农村低保月均增加50元,加之外出务工人员寄带回收入的增长,共同推动转移性收入快速增长。

据悉,2018年前三季度,我市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9820元。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引导和推进更多的生产要素向农业农村流动,保持了农业经济发展活力,农业生产总体保持稳定。

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增长。前三季度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269.59亿元,按可比价计算(下同)同比增长4.2%;农林牧渔业增加值达到152.91亿元,增长4.5%,扣除农林牧渔服务业增加值后,第一产业增加值达到147.81亿元,增长4.3%,增速高于全国1.4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一位。

其中农业增加值104.21亿元,增长4.5%;林业增加值9.54亿元,增长6.7%;牧业增加值29.7亿元,增长2.4%;渔业增加值4.35亿元,增长4.3%;农林牧渔服务业增加值为5.1亿元,增长10.3%。从产业结构看,农业仍占主导地位,增加值比重达68.2%。

蔬菜水果生产快速增长。我市积极发展养生蔬菜、特色蔬果,推进蔬果产业标准化、科学化生产。前三季度,全市蔬菜播种面积达到5.6万公顷,产量达183.59万吨、增长5.8%。瓜果产量41.44万吨,增长68.0%,园林水果10.32万吨,增长7.9%。

同时,我市大力实施林业增绿增效行动,以林长制、林业产业扶贫工程、“四旁四边四创”等林业重点工作为抓手,大力开展国土绿化,超额完成造林任务。全市共完成成片造林11.9万亩,占任务9.4万亩的127.0%。(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