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近7000辆共享电动自行车将告别“裸奔”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马鞍山启动共享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 近7000辆共享电动自行车将告别“裸奔”共享电动自行车作为一种新兴的出行工具,在满足市民非机动车出行需求的同时,也引发一系列有关骑

原标题:马鞍山启动共享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 近7000辆共享电动自行车将告别“裸奔”

共享电动自行车作为一种新兴的出行工具,在满足市民非机动车出行需求的同时,也引发一系列有关骑行安全方面的问题。为此,马鞍山市在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中,也将共享电动车纳入规范管理体系。11月15日10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来到团结广场东共享电动自行车停放点,为停放在这里的共享电动自行车进行统一挂牌。

据了解,目前,马鞍山市场上共享电动自行车主要包括6000辆哈罗共享电单车和800辆小遛共享电单车。针对这些共享电单车,交警部门与运营单位将集中批量为其办理号牌。与广大居民家用电动自行车一样,在确认号牌之前,民警也需要对车架号、电机号、产品合格证、3C认证证书以及销售发票等车辆信息、来历证明进行详细查验。其中,符合新国标的共享电动自行车上绿色号牌,不符合新国标的共享电动自行车申领临时通行标志(白色号牌),实行过渡期管理,过渡期至2022年9月30日。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共享电动自行车的号牌与居民家用电动自行车的号牌,不论大小、颜色都是一致的。但不同的是多了一个“共”字样。马鞍山车管所副所长李钦介绍,共享电动自行车号牌实行特殊号段管理:无论绿色号牌还是白色临牌,共享电单车所有号牌均有“共”字样,并且所有号牌尾号为“T”,以方便区别和管理。

“共享电动车的推出虽然给人们带来方便,但是如果管理不跟上则会给城市带来负面的影响,如有些市民在骑共享电动自车时,不爱惜和乱停乱摆,甚至不遵守交通规则。”对共享电动自行车实行登记上牌管理,市民李松十分支持,他表示,作为一名骑行者,自己一定会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我们全力支持并将积极配合共享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小遛共享马鞍山市场负责人刘林说,将共享电动自行车纳入这种统一的规范性管理“肯定是好的”,因为对交警部门和共享电动自行车企业来说,车辆的管理将更加规范,对广大骑行市民来说,安全也将更有保障。他表示,对于现有路面上在运营的共享电动自行车,企业会陆续调回,并配合交警做好注册登记上牌工作,为马鞍山市民提供更好的骑行服务。(记者 余萍 通讯员 陈刚)(皖江晚报)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