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白山镇:以主题教育为引领切实解决企业诉求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在庐江县白山镇安徽太铝公司工作的夏大姐感慨道:“没想到自己和爱人在家门口就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再也不用远离家乡打工了!”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

近日,在庐江县白山镇安徽太铝公司工作的夏大姐感慨道:“没想到自己和爱人在家门口就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再也不用远离家乡打工了!”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入,庐江县白山镇坚持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工作标准、工作成果上,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实干,用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白山镇安徽太铝和中南混凝土两家企业反映用工难问题,体现在新员工与岗位匹配度低。白山镇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镇领导安排相关人员对安徽太铝和中南混凝土两家企业进行了逐个调研,通过邀请资深专家深入走访调查,认真分析企业自身存在的问题,由第三方提供调研结果。据悉,安徽太铝是一家新材料建筑建材公司,需要大量的材料研发人员,该企业长期缺乏技术人员,新员工缺乏技术培训,无法快速适应岗位,导致企业发展动力不足。中南混凝土主要生产经营混凝土,需要大量的销售人员为企业打开市场,扩大销售渠道。

白山镇聚焦问题,主动作为,把解决群众就业放在心上,着力通过三大途径解决企业用工难的问题。

多渠道打造招聘平台。推进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打破就业壁垒,白山镇举办了多场专场招聘会,参会人数达300余人,现场签订就业合同58份,并通过电视播报,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多种途径对招聘会进行大力宣传。积极推进“互联网+就业”,打通了企业和求职者的沟通渠道,取得了显著效果,达成就业意向近200人。

完善就业培训提高职业技能。针对有意向提高自身职业技能的求职者,进行系统的职业技能培训,对接企业,实现培训+实践模式,提高求职者的与企业的岗位匹配度,充分发挥政府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多种方式抓长效。设置就业指导意见信箱,广泛收集群众建议。加强就业宣传指导,进一步宣传就业招聘信息,畅通企业与求职者的联系渠道。强化监督指导,对于招聘过程进行监督,营造诚信透明的就业环境,维护求职者的切身利益。

庐江县白山镇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心系群众,真抓实干,守初心,践使命,促发展,多方位多渠道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受到了辖区企业和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丁季萍)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