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国英主持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省安委会全体会议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进一步落实责任完善管理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11月15日上午,省长、省安委会主任李国英主持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省安委会全体会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

原标题:进一步落实责任完善管理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

11月15日上午,省长、省安委会主任李国英主持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省安委会全体会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铸安”行动常态化、实效化,扎实推进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制度化、规范化,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副省长何树山、张曙光参加会议。

李国英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基础,须臾不可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安全生产工作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细化实化举措,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要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持续开展“1+6+N”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严格整改落实,严肃监督问责,切实解决“想不到”“没人管”“管不住”的问题。要全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系统性安全风险,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大煤矿安全保障、火灾风险防控、交通运输重点治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力度,延伸防范触角,全面做好食品药品、校园、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安全工作。要坚持不懈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广泛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健全智慧化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加快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增强安全监管执法能力。

李国英强调,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强化各级政府、各行业主管部门、企业主体的制度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制度刚性约束,传导安全生产责任压力,真正把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到生产经营的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职工,织密安全生产责任保障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