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友反映池州地区干旱严重 官方回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当前池州地区干旱严重,秋种已没办法完成,想知道目前有措施应对嘛?对此,中共池州市委督查室进行了相关回复,具体如下:网友留言:书记您好,我是贵池区涓桥镇的一位居民,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当前池州地区干旱严重,秋种已没办法完成,想知道目前有措施应对嘛?对此,中共池州市委督查室进行了相关回复,具体如下:

网友留言:

书记您好,我是贵池区涓桥镇的一位居民,当前池州地区干旱严重,我所在的涓桥镇这几个月几乎没下雨,我家附近的河流已经全部干旱,农作物靠着一点点水灌溉,秋种已没办法完成。而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十天依旧没有雨,想知道目前有措施应对嘛?比方说人工降雨

官方回复:

中共池州市委督查室

尊敬的人民网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给市委书记王宏留言,反映抗旱有关问题,我们十分重视,经贵池区办理,现回复如下:

经了解,贵池区涓桥镇及时制定抗旱救灾工作方案,成立抗旱救灾领导小组,多次就抗旱救灾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讨论抗旱工作。在生活用水方面,对自来水厂取水河道和取水口周边进行清挖扩容,并打3口深井作为补充水源,增加水源蓄水量,尽最大努力保障自来水分时供应。对饮水困难人员及弱势群体安排送水。对自来水未通农户存在饮水困难的,发动群众互帮互助,通过村民组内调剂保障用水,对于调剂不能解决的,采取集中送水和对古井清淤、打深井等方式保障供应。在生产用水方面,受当前干旱影响,圩区各村架设临时泵提水灌溉,山区村寻找水源提水灌溉。通过扩挖古井、新挖引水渠道、扩挖蓄水点等方式满足农户生活生产需要,涓桥镇共投入经费46万元对48口山塘进行清淤扩容,下一步将继续安排资金对古井进行清淤扩挖护砌。贵池区气象局于10月14日和26日实施了两次人工增雨作业,并将继续加强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抓住人工影响天气有利时机,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下一步,涓桥镇将持续密切关注当前旱情,动用多方力量保障居民的生活生产用水安全。

十分感谢您的留言。如果您还有疑问,请与涓桥镇解柏麟联系,电话:18505661988。

中共池州市委督查室

2019年11月15日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