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0.2斤!安徽一农民种出“巨无霸”红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50.2斤!砀山一农民种出“巨无霸”红薯眼下正是红薯收获的季节,11月13日,砀山县朱楼镇邵庄村的张文成,在自家地里挖出一个重达50.2斤的巨无霸红薯,让围观群众着实开

原标题:50.2斤!砀山一农民种出“巨无霸”红薯

眼下正是红薯收获的季节,11月13日,砀山县朱楼镇邵庄村的张文成,在自家地里挖出一个重达50.2斤的巨无霸红薯,让围观群众着实开了眼界。

张文成告诉记者,当天他正和家人卯着劲刨坑、锄根、挖红薯,挖着挖着,一个“体型壮硕”的“巨无霸”红薯破土而出,紧接着又挖出十多个身材“魁梧”的红薯。经过测量,最重的红薯长约43cm,“胸围”约有150cm,状如心形,重量达到50.2斤,两个人合力才能将它抱起来,其它红薯平均也重40斤左右。

“当天刨时,发现红薯特别大,用抓钩刨不动,于是就用手扒,扒了一会儿还是不行,就用铁锨挖,挖出后上秤一称,好家伙!50多斤重!我60多岁了,还没见过这么大的红薯,真是稀罕得很。”张文成说。

红薯是一种常见的粮食作物,通常单株产量在几两左右,大的也就几斤重,而这个“巨无霸”红薯着实让人惊奇。一下子收获这么多的大红薯,就连当地常年种红薯的村民都没见过,一些人闻讯过来围观,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者 路杨)

(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