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市将新增这4处高速收费站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将新增4处高速收费站作为安徽省中北部新增的一条高速公路,明巢高速自2016年谋划建设以来一直备受关注。记者近日从市交通运输局及安徽明巢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获悉,经过三年多的不懈努力,11月

原标题:我市将新增4处高速收费站

作为安徽省中北部新增的一条高速公路,明巢高速自2016年谋划建设以来一直备受关注。记者近日从市交通运输局及安徽明巢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获悉,经过三年多的不懈努力,11月7日,明光至巢湖高速公路滁州段施工图设计及合肥段施工图设计分别获省交通运输厅批复,这标志着明巢高速已进入施工前的最后准备阶段。据了解,明巢高速滁州段全长81.738公里,沿途设小岗东、三和集、定远东(桑涧)、大桥4处匝道收费站和白山凌、定远东2处服务区。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批复,明巢高速滁州段分为明光至定远段和全椒段两段,路线全长81.738公里。其中,明光至定远段路线起于明光市西北侧S07徐明高速与G36宁洛高速交汇处明光枢纽,向南经明光市明西街道、跨越京沪铁路,经凤阳县小溪河镇、红心镇东侧,定远县三和集镇西侧、桑涧镇北侧下穿京沪高铁、桑涧镇东侧、藕塘镇西侧、仓镇东侧、下穿滁淮高速、大桥镇东侧,后向南在周寿家附近接合肥段肥东起点线位;全椒段路线位于全椒县大墅镇章辉集西侧顺接明巢高速合肥段肥东终点,上跨合宁高速及合宁城际客专,顺接明巢高速合肥段巢湖起点。全线设特大桥、大桥12座,中、小桥6座;分离立交12座,支线上跨桥26座;设明光(枢纽)、小岗东、三和集、桑涧、观寺(枢纽)、大桥、章辉(枢纽)等7处互通立交;设匝道收费站4处、服务区2处、养护工区1处、管理分中心1处、交警路政营房1处等配套设施。

据了解,明巢高速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7米,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明巢高速滁州段预算总金额为720413.50万元,总工期36个月,沿途设小岗东、三和集、定远东(桑涧)、大桥4处匝道收费站和白山凌、定远东2处服务区。

“明巢高速位于安徽省中北部,是合肥通往皖北地区的重要干线公路,同时也是我市明光、定远、凤阳、全椒等地最快捷的联系通道。”明巢高速滁州段项目办一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该项目不仅完善了合肥经济圈的路网结构,而且可以更好的服务和带动皖北地区经济发展。”(滁州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