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涂县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4起 处分12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据安徽纪检监察网消息,“从通报的3起典型案例来看,一些基层党员干部仍存在作风虚浮、作风不实,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甚至利用职务便利吃拿卡要、虚列套取集体资金,严重侵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hell

据安徽纪检监察网消息,“从通报的3起典型案例来看,一些基层党员干部仍存在作风虚浮、作风不实,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甚至利用职务便利吃拿卡要、虚列套取集体资金,严重侵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日前,当涂县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典型案例,是曝光,更是提醒全县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强化统筹推进,落实落细整治措施。坚持把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与专项整治结合起来,明确县教育局、县卫健委、县市场监管局等21家牵头单位围绕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20大项整治任务进行深入查摆,实行问题台账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促进问题整改到位。

强化监督执纪,加大查处通报力度。把握关键点找准切入点,深入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虚报冒领、雁过拔毛、优亲厚友、贪污挪用等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全县共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4起1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组织处理1人。同时,充分发挥好警示教育作用,选取近期查处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曝光,推动形成震慑,做到警钟长鸣。

强化效果导向,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坚持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一起抓、一体推进。专项整治以来,新建《当涂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当涂县健康帮扶综合医疗保障实施细则》、《当涂县2019年城乡医疗救助实施办法》《违规定点协议医药机构纳入“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等4项制度,修改《关于建立当涂县河湖长制长效管理日常巡查机制》2项制度,及时堵塞相关工作运行中的制度漏洞,加强规范化管理。(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安徽纪检监察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