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主城区对电动车乱停放动真格 已开出53张违停罚单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池州主城区对电动车乱停放动真格已开出53张违停罚单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不仅让城市文明形象大打折扣,也影响着他人的出行甚至交通安全。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今日从池州市贵池区城市管理行政

原标题:池州主城区对电动车乱停放动真格已开出53张违停罚单

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不仅让城市文明形象大打折扣,也影响着他人的出行甚至交通安全。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今日从池州市贵池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11月18日起,该局已对池州主城区范围内非机动车违规停放行为执行处罚措施。截至11月19日下午,该局已共计开出53张违停罚单,共计罚款金额1060元。

11月19日上午,在池州主城区毓秀门菜市场门口,贵池区城管执法局执法队员对长时间违规停放在公共区域的一辆电动车开出了一张罚单。据介绍,这是该区在池州主城区开展非机动车规范化停放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开出的首张罚单。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局主要将在池州主城区的池阳、秋浦、杏花村、清风等街道辖区开展现场处罚行动。

据贵池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公告,从11月18日起,凡发现未按规定停放在统一划定区域内的违法违规车辆,该局都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池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对非机动车驾驶人处以警告或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并粘贴非机动车违停提示卡;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将扣留其非机动车。

据介绍,早在今年10月10日,贵池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就发出通告,决定对池州主城区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的非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前期,针对非机动车无序停放的问题,该局已采取调整优化停放点位、健全各类停放标志,广泛宣传教育等多项措施。

相关人员介绍,从今年3月开始至今,贵池区城管执法局已在池州主城区重点整治区域内划定非机动车停车位2.3万米。“目前已足够满足我市主城区非机动车停放需求,同时我们还大量设置了导引提示牌,引导非机动车依规停放入停车位中,并要求车辆定点有序停放,停车不出框,车头同方向。”

记者11月19日下午从贵池区城管执法局获悉,据初步统计,截止到11月19日下午下班前,该局共计已开出53张违停罚单,共计罚款金额1060元。贵池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局每天安排500余名执法队员在贵池城区主次干道及重点区域全天候巡查。“现阶段主要以口头警告等宣传、劝导教育方式为主,对部分违规严重的行为才进行罚款,目的是引导市民自觉规范停车。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巡查力度,力争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