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锦斌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好党的领导制度体系11月18日上午,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好党的领导制度体系

11月18日上午,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省领导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宣讲调研和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要突出“学懂”这个首要前提,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和国家学说的科学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之治”的制胜关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是新时代统揽“四个伟大”的必然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根本的政治保证,推动安徽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阔步前进。

李锦斌强调,要突出“弄通”这个关键环节,全面贯彻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重点任务。要聚焦政治品格,全面贯彻好“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在思想引领、长效机制、与时俱进上下硬功夫。要聚焦政治原则,全面贯彻好“完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政治领导,全面贯彻好“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确保各级各方面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要聚焦政治立场,全面贯彻好“健全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各项制度”,始终做到为了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引领群众。要聚焦政治能力,全面贯彻好“健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制度”,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要聚焦政治责任,全面贯彻好“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李锦斌指出,要突出“做实”这个基本目的,着力推动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落到实处。要把加强党对经济建设的领导落到实处,完善科技创新、改革开放、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体制机制,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加强党对政治建设的领导落到实处,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把加强党对文化建设的领导落到实处,履行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把加强党对社会建设的领导落到实处,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把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落到实处,用制度威力守护绿水青山。

李锦斌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抓实抓好“深宣讲、深调研、深谋划、深落实、促转化”等工作,推深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会精神,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