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承办国家级“双创”大赛总决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1月17-18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导,安徽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长丰县人民政府承办,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安徽职业技术学

11月17-18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导,安徽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长丰县人民政府承办,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合肥理工学校和福建省汇众创新创业研究院共同协办的第三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安徽省合肥市成功举办。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承担了本次大赛本科组的各项赛事工作。

本届大赛以“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为主题,分为中职组和高职组和应用本科组,历时2个月,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网上评审,来自27个省(区、市)的111所职业院校的122个项目入围了全国现场总决赛,进入本科组决赛的项目共有42项,其中有2项分别来自台湾地区的龙华科技大学和台湾中国科技大学。比赛现场,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中华职教社主任李修松等相关领导观看了比赛。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比赛,云南经济管理学院《蜜思优蜂》等8个项目获得本科组一等奖。

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因精心组织、规范运作,以一流的服务、科学的保障、周密的安排圆满完成了各项赛事任务,赢得了上级部门、校外裁判、业内专家、参赛院校的高度评价与认可。颁奖典礼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亲切接见了该院执行董事长王叙平、长丰县委书记许华以及其它协办单位领导,对各协办单位为大赛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及承办大赛的能力给予了高度肯定。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莉,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为该院颁发了大赛“突出贡献奖”奖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在颁奖典礼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大力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充分认识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对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的重要性,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服务支持职业院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努力构建科学合理、运转协调、指导有力的服务体系,大力营造有利于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二是牢牢把握创新创业的产业大趋势。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全球产业发展和变革大趋势,提出要大力发展新兴科技产业,促进我国经济深层次转型升级。本届大赛比赛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机械能源、生物医药、新材料等许多新产业、新领域,要通过强化新领域、新技术、新产业的创新探索和创业实践,全面提高创新能力,努力构建新的产业体系,以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带动全局发展,不断增强我国经济的国际竞争力;三是认真抓好创新创业的成果转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出台了各类创新创业扶持政策,优化创业环境,大力支持和推动院校学生创新创业。我们要在组织各类创新创业比赛的同时,必须在抓好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上下功夫、做文章,努力使这些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四是努力提高创新创业的实际成效。职业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各职业院校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记职业教育使命,勇挑培养新时代技术技能人才重担,站在国家发展的高度,聚焦国家产业发展趋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重构人才知识结构,完善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综合型人才,肩负起新时代赋予职业教育的历史使命。(撰稿:吴梅)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