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师大掀起“捐衣热” 两天共募捐旧衣物3000余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现在还可以捐衣服吗?”“军训服和帽子能不能捐?”“这些衣服最后会捐到哪里去?”……这些是在捐衣活动

“现在还可以捐衣服吗?”“军训服和帽子能不能捐?”“这些衣服最后会捐到哪里去?”……这些是在捐衣活动现场被问到次数最多的问题。

11月16日至17日,安庆师范大学校园内多了些别样的风景,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们拎着大包小包的旧衣物,赶到学校三个餐厅门口的捐衣处,献出自己的爱心。由校青年实践服务中心、晨曦志愿服务队、“砹锌”志愿服务中心搭起的三个红色帐篷前,前来捐衣的同学络绎不绝,两天共计募捐到旧衣物3000余件。

据了解,在今年10月,由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的“绿色捐衣”活动就已经捐出了1000余件衣物。

“活动结束后我们会将这些募捐来的衣物交给相关的回收组织处理,可以穿的衣物会被捐给山区,帮助有需要的人,不能穿的进行环保再生或工艺再造。”晨曦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王月琴说。捐衣活动不仅设置了线下捐献点,有意向的学生也可以联系负责人,进行上门取件。

“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因为我们经常会有一些不穿的衣服,将这些衣服捐给有需要的人还是很有价值的。”来自自动化专业2017(2)班的吴旭东说,作为一名在校大三学生,自己还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这次他一共捐了13件上衣、5条裤子和1个背包。“我会将这个活动推荐给我的室友,希望有更多的人来献爱心”。

除了日常的衣物,还有同学捐出了一些当季可以用的保暖小物品。“立冬之后天气就越来越冷了,希望我捐出的这条围巾能给别人带来温暖吧。”物理学专业2018(1)班的吴悦表示,自己虽然没有多余闲置的衣物可以捐赠,但是也想为公益贡献一份力量。

从早晨八点到下午六点,三个帐篷前不断地有人前来询问、登记,捐赠的衣服也堆得越来越高。青年实践服务中心的活动负责人江澜说:“很开心能看到这么多人能够献出自己的爱心,我们的活动已经持续举办七年了,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捐衣献爱心的行列中来。”

据了解,“砹锌”志愿者服务中心已经接力募捐三年了,晨曦志愿服务队今年第一次加入募捐的队伍。“我们考虑到同学们的旧衣物比较多,储存空间又相对有限,就想提供一个渠道为他们解决这个问题。”王月琴说:“我们会将这个活动持续办下去,一直走在公益路上。”

(文/学生 邓宇 刘露 图/学生 杨逸星)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