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多次买短乘长 这名乘客被铁路公安拘留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多次恶意逃票 买短乘长 这名乘客被铁路公安拘留买短途票乘长途车或者购买两头票是一些人贪图便宜恶意逃票的一种方式。近日,男子周某就采用这种方式频繁往返于山东省枣庄站和宣城站之间,通过购买短途票乘

原标题:多次恶意逃票 买短乘长 这名乘客被铁路公安拘留

买短途票乘长途车或者购买两头票是一些人贪图便宜恶意逃票的一种方式。近日,男子周某就采用这种方式频繁往返于山东省枣庄站和宣城站之间,通过购买短途票乘长途车的方式贪图便宜在宣城站被查获。

2019年11月13日,周某购买了当日蚌埠至南京的K45次列车车票,列车过了南京之后,采用上厕所或到其它车厢等方式逃避检票,在宣城站下车时在出站口人工检票口拿了一张过期的K45次蚌埠至宣城车票企图蒙混过关,被检票员发现,要求其出示车票,周某假装没有听见,并快速逃离,被正在出站口执勤的宣城站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

民警将周某带至派出所审查,经检查发现周某身上竟然还有60多张过期的车票,这引起了民警的警觉。周某自称是在枣庄和宣城两地做倒卖二手车生意的。但是民警调取了他的购票记录后发现,他的车票记录半年内有十几次只到南京站或者芜湖站却不到宣城,又没有补票记录。而调取监控后发现,每次其购买到南京或芜湖的车次,最后却都从宣城站出站了。在强大的证据面前,周某承认了自己多次买短乘长的违法行为,并交代到宣城站后要么尾随他人在闸机口出站,要么拿一张过期的车票用手把日期遮盖后在人工检票口蒙混出站。

周某的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涉嫌诈骗。目前周某已被合肥铁路公安处处以行政拘留五日之处罚,并追缴其所逃票款。(王思远记者苏艺)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