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年推出多项“减证便民”措施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马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年推出多项“减证便民”措施还在为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什么材料而烦心,还在为转移住房公积金两地奔波?11月19日,记者从2019年住房公积金&l

 

原标题:马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年推出多项“减证便民”措施

还在为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什么材料而烦心,还在为转移住房公积金两地奔波?11月19日,记者从2019年住房公积金“减证便民”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聚焦群众所需所盼,优化住房公积金缴存、转移、提取、贷款四大类业务,推进了住房公积金业务要件简化办、材料容缺办、网上随时办,提升了服务效能,真正做到“减证便民”惠及群众。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扎实开展多项“减证便民”改革措施,对归集、提取、贷款办件材料再“瘦身”,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提取时不再需要填写提取申请书及单位审核盖章,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无需提供三套申请表和材料复印件……据了解,办理归集缴存类8项服务事项所需要件由32项削减至8项,削减了75%,办理时间由3-5个工作日到如今即时办结;办理贷款类4项服务事项,平均每项业务所需要件由9项削减为4项;办理提取类业务16项服务事项,平均每项业务所需要件由7项减少为4项,缩减了36%,办理时间由原来3-5个工作日到如今即时办结,其中95%的提取业务都可以通过安徽政务网进行网上申请,7项提取业务可以通过住房公积金APP平台、公积金中心微信公众号申请,一键智能审批,资金“秒到账”。

住房公积金转移也不再是难事。市内转移无需转入单位开具入职证明至窗口办理,单位经办人可以通过网上渠道直接办理。异地转入只需通过住房公积金APP平台或微信公众号直接发起转移申请,复核通过即可通过全国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完成个人账户金额及个人信息转移;异地转出业务无需回马鞍山办理,只需向当地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我市通过全国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就可以直接将其公积金转移到当地,实现“零材料”“零跑腿”办理。

网上办事大厅的大力推广,让职工缴存更便捷。自去年8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上办事大厅上线以来,市本级约2600家企事业单位全面实现“零材料”办理。到今年9月,三县已对1000多家企事业单位开通了网上办事大厅,免去了基层单位往返的舟车劳顿。目前,全市已有85%以上的企事业单位实现网上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鼠标点一点,业务轻松办。同时,全面取消申请表、复印件等各类纸质材料,据粗略估算,仅贷款一项每年收件资料量可削减66%,按照一年6000笔贷款来算,预计可节约纸张36万张。

此外,我市还大力推进容缺受理,贷款提前还款全市通办、征信报告随到随查等特色服务和改革措施,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织就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网。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陶磊(马鞍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