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人坐火车有望半个多小时到马鞍山


来源:合肥在线网

原标题:合肥人坐火车有望半个多小时到马鞍山11月20日,省生态环境厅对《新建巢湖至马鞍山城际铁路江北段环境影响报告书(送审稿)》进行全文公示,这条铁路设计速度目标值为350km/h。这条铁路通车后,加

原标题:合肥人坐火车有望半个多小时到马鞍山

11月20日,省生态环境厅对《新建巢湖至马鞍山城际铁路江北段环境影响报告书(送审稿)》进行全文公示,这条铁路设计速度目标值为350km/h。这条铁路通车后,加上明年全线通车的商合杭铁路,从合肥到马鞍山坐火车有望从目前的2小时40分提速到半个多小时到达。

新建巢湖至马鞍山城际铁路江北段西起合肥市巢湖市,东至马鞍山市,途经马鞍山市含山县、和县、郑蒲港新区、当涂县。线路自在建的商合杭铁路巢湖东站引出,上跨芜合高速后沿天潜高速在含山县城南侧设含山站;出站后于二郎庙水库东北侧上跨天潜高速公路,至郑蒲新区,在郑蒲新区设郑蒲港高架站。

出站后往东在常合高速公路长江大桥上游2.2km处跨越过江,过江后上跨205国道、既有宁芜铁路、红旗南路和湖南南路后在马鞍山市开发区银黄路中设马鞍山南高架站出站后至正线终点;联络线自马鞍山南站东端双线疏解引出,在宁安城际铁路西侧北行,在常合高速公路互通匝道南侧联络线右线接上左线,双线疏解结束,联络线左线跨常合高速公路继续沿宁安城际铁路西侧北行,跨湖南东路后,引入宁安城际铁路马鞍山东站。

巢马城际铁路新建正线全长61.379km,全线共5座车站,依次为巢湖东站、含山站、郑蒲港站、马鞍山南站和马鞍山东站,其中,新设2座车站(含山、郑蒲港),利用1座既有站(巢湖东)。计划总工期60个月。

巢马城际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沪汉蓉铁路运输通道,合肥至上海间又一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皖江城市带与长三角核心区域联系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是皖江城际铁路网的骨干线路,更是响应长江经济带国家发展战略,促进长江沿线地区发展大能力快速铁路运输的重要载体。

值得注意的是,巢湖至马鞍山城际铁路将在巢湖东站和商合杭铁路相接,同时还预留远期庐江至巢湖至马鞍山城际铁路接轨条件。这意味着,从合肥到马鞍山,马鞍山通过商合杭铁路到阜阳、亳州、郑州等地都会非常方便。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