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暖心!合肥一消防车出警途中路遇多次私家车避让

来源:中安在线

2019-11-25 第781期

原标题:暖心!消防出警途中路遇多次私家车避让

事发现场

11月20日8时许,合肥消防五里墩中队接到报警称,合肥市五里墩高架桥上有一辆私家车冒烟。消防员迅速出动赶往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出警过程中,正值上班早高峰,路上车辆拥堵,听到消防车警报后,车辆行驶到长江路时,在等红灯的两辆消防车主动向两边避让。当行驶到一环路时,消防车需要右拐上高架时,道路中间正在往前行驶的私家车,自发停下,为消防车开出了一条通道。上高架时,原本在右车道上正常行驶的私家车纷纷避让到左道,为消防车专门开出一条通道,为救援赢得了宝贵时间。给这些车主点赞。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冒烟车辆已被拖离。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合肥消防提醒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条,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

交警部门表示,社会车辆遇有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辆,如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应当让行,期间如果产生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核实后不予追究。(王玮记者吴洋)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