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师大志愿者筹千余元善款为留守儿童送温暖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你知道两元钱就可以帮助留守儿童们收获温暖、达成愿望吗?点滴善举,汇聚成海。11月21日至22日,安庆师范大学红太阳志愿者服务团在西苑食堂、安苑食堂开展两元捐款及“给未来的‘你&

你知道两元钱就可以帮助留守儿童们收获温暖、达成愿望吗?点滴善举,汇聚成海。11月21日至22日,安庆师范大学红太阳志愿者服务团在西苑食堂、安苑食堂开展两元捐款及“给未来的‘你’一封信”活动。活动反响热烈、深受欢迎,两天共收集了700余封信件,700余名学子参与捐款,捐款总额累计1400余元。

“每人只需两元捐款,并且我们会将两天内募捐到的所有资金全部用来购买文具书籍捐赠给安庆市依泽小学的留守儿童们。”志愿者服务团的负责人吴晨表示,志愿者们以本次的书信活动为契机,募集志愿资金为孩子们添置学习用品,为留守儿童献一份爱心。

活动伊始,食堂门口醒目的横幅海报和高高摞起的信件吸引了不少来往学生驻足观看。“这边报名签到即可领取信封信纸,我们会在2020年的六一儿童节将信作为礼物由我们团队成员送到指定的收件人手中,同时大家可以捐赠两元作志愿经费为留守儿童献爱心,希望大家踊跃参与啊。”环境工程专业2019(2)班的汪训祖向同学们介绍道。

地理科学专业2019(1)班的胡佩佩作为志愿者服务团的一员在忙碌的同时也积极参与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虽然自己的一点心意微不足道,但人多力量大。不仅可以为留守儿童献爱心,未来的某天能收到写给自己的信更是对自己的一种激励、对未来的一种期待。”

自2012年至今,红太阳志愿者服务团一直与安庆市的三所小学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本次活动的捐赠对象依泽小学便是志愿者服务团长期帮扶合作的小学之一。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爱心捐款,志愿者们还会每周定期开展留守儿童功课辅导、义务家教、志愿环保等活动。

“这是我们红太阳志愿者服务团能给予留守儿童们的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自己也收获满满,非常感谢有这么多的同学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奉献自己的一份心意。”王晨表示,希望留守儿童们能得到更多人的关心,给予他们温暖。

(文/学生 徐杏玉 图/学生 齐世冉)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