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新华学院: 基层党总支注重“三个结合” 抓深做实主题教育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财会与金融学院党总支积极将主题教育融入学生安全管理、学工队伍建设、学生干部培养、第二课堂建设、毕业生就业指导等各项工作当中,通过开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财会与金融学院党总支积极将主题教育融入学生安全管理、学工队伍建设、学生干部培养、第二课堂建设、毕业生就业指导等各项工作当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层次鲜明的活动,有力地推动学生管理工作上台阶、出成果。

与学生安全管理相结合

财会与金融学院党总支把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摆在第一位,严格执行学生安全管理制度。制定了《辅导员进班听课制度》、《辅导员进公寓反馈制度》、《关于加强2020届毕业生就业实习期间安全管理》等6项工作制度,全面落实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深入学生学习和生活环境,及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有效整改。确保一周一报、周周有排查、周周有总结。同时,加大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宣传力度,以“小财有话说”新媒体平台发表有关新生入学、心理健康、网络诈骗防范、消防安全等温馨提示等文章12篇,全力构建网格化学生安全管理体系。

与学生干部培养相结合

将大学生党员纳入学生骨干培养工程,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总支成立大学生党员宣讲团。通过主题宣讲,以党建促团建,为新生班级营造良好班风、学风,做好新生班级党团建设和跟踪服务工作。10月份,大学生党员宣讲团开展了主题为“那些当代优秀共产党员们”的先进人物宣讲。

此外,开展了第七期青年课堂、第二届“魅力财金,星火传承”学生骨干培训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怀抱感恩”优秀学子报告会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自我教育、自我提升。         

与第二课堂建设相结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总支开办了“红色剧场”主题活动。11月13日,学院党总支举行了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红色剧场演出。演出围绕夏明翰、邓颖超、钱学森、王稼祥、江竹筠等5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家书进行演绎,引导广大师生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

同时,还开展了主题教育手抄报、社区志愿服务、感恩主题教育“五个一”等活动,继续发挥“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的团学活动特色,力争将主题教育特色活动打造成为思政课的“第二课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财会与金融学院党总支扎实抓好学习教育,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创新教育方式方法,扎实开展“红色剧场”、成立大学生党员宣讲团等特色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芮萍)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