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一对兄弟石臼湖泥滩里摸鱼 不幸丧命!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马鞍山两兄弟泥滩摸鱼不幸殒命,被找到时已分不清是泥还是人……由于长时间的干旱,位于南京高淳和安徽马鞍山境内的石臼湖,

原标题:马鞍山两兄弟泥滩摸鱼不幸殒命,被找到时已分不清是泥还是人……

由于长时间的干旱,位于南京高淳和安徽马鞍山境内的石臼湖,湖床已经全部裸露出来

一群职业寻宝人发现后,纷纷到这里用金属探测器搜索所谓的古董。还有附近村民想"浑水摸鱼"挖些湖鲜,却没想到一对兄弟因此丧了命!

11月24日上午,来自安徽马鞍山一对兄弟,因为到石臼湖的泥滩里摸鱼,不幸丧命。

当晚,家人发现他们深陷泥滩,连忙组织村民去营救。晚上11点,当村民找到他们时,弟弟已经断气了,哥哥还有一口气。哥哥得知弟弟的悲剧之后,原本遇到救援人员心情激动的他,一下子又瘫下去了。

事发地已经没有积水,全是潮湿松软的泥潭;陷进去很难爬起来,就算能爬起来,精力也会被耗光。自发的救援队不仅没把刘家两兄弟救上岸,前去救援的村民也差点被困。

村民的自发救援失败后,他们这才向事发地的南京消防求援,虽然他们提供了被困者的大体方位,但救援人员用无人机搜索了四个小时才准确定到位。 

国家水域救援南京大队指挥员张奔告诉记者,当时天气也不是很好,能见度比较低,根据知情人的线索进行一公里范围搜索。后来发现被困人员的时候,由于他们身上已经沾满泥巴,和地面一样的颜色,都已经很难辨别了。

此时距离刘家兄弟被困已经有20多个小时,而救援队前往定位点的路途上全是泥滩。

11月25日下午3点40左右,刘家兄弟的老大被救出,但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又经过5个小时的艰难救援,刘家老二才被救出,也早已不幸遇难。

这样的结果,让所有参与救援的人十分心痛,据了解,遇难的刘家兄弟原本在外地打工,最近回乡休假,一时兴起,下湖摸鱼,不料遭遇意外。

村民的自发救援,以及南京消防人员10个多小时艰难救援,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救援,最终没能挽救两个生命。

警方再次提醒,干旱期的石臼湖,地理环境复杂,千万别盲目进入。

为何泥滩不能去?

泥滩容易陷人,5分钟就能陷到胳肢窝。如果说汹涌的潮水是看得见的危险,那么湖边、江边的滩涂就是看不见的危险。

泥滩跟海边沙滩看起来差不多,但两者有实质上的区别。海边的沙滩是沙子堆成的,脚踩下去,又细又密,很踏实。石臼湖的泥滩是湖底的泥沙沉积而成,说白了就是淤泥。潮水涌动,滩涂就像沼泽一样,内部是松软的,人踩在上面,很容易陷下去。远离泥滩,真的不要再拿生命开玩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中心、江苏新闻、AHTV第一时间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