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将建一条连接南京这个地铁站的公路 通车时间定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博望区将建一条连接南京市地铁明觉站的公路11月27日,博望区交运局开始和溧水区相关部门对接,正在开展规划和征地事宜。据悉,此条连接线工程明年8月份通车。为了市民出行方便,

博望区将建一条连接南京市地铁明觉站的公路

11月27日,博望区交运局开始和溧水区相关部门对接,正在开展规划和征地事宜。据悉,此条连接线工程明年8月份通车。

南京开往高淳的S9号线地铁已经通车多年,在这条地铁线上有一处叫“明觉”的地铁站。 明觉站距离博望区博望镇的长裕村只有几公里的路程,在明觉站的旁边有一条溧水区汤家线的公路,距离长裕村只有1公里左右的路程,但由于博望这边没有通往汤家线的公路,平时博望区市民到明觉地铁站乘车要开车绕好远的路。

图中圈内的目标点为S9号线明觉站

为了市民出行方便, 加快融入南京市一体化发展步伐, 博望决定修建连接明觉地铁站的公路。

穿越石臼湖的地铁S9号线

据了解,该连接线项目起点位于博望镇长裕路,东接溧水区明觉镇汤家线后连接至南京地铁S9号线明觉站, 全长约1公里,道路宽6米, 沥青混凝土路面。在此之前,博望区交运局已经将此条路申报2020年四好农村路建设计划,预计2020年8月份通车。

知道多一点南京地铁S9号线北起翔宇路南站,沿将军路、溧马高速、S243、宁高新通道、固城湖路、芜太路(S239)、东石固路沿线布置。跨石臼湖时三座大桥并肩在其一,中间是地铁跨湖的桥梁,两边的桥是宁高新通道的道路,至团结圩站后继续往南,南至高淳站。

南京地铁S9号线联系了石湫新市镇和淳溪新城,是南京主城区与高淳的快速联系通道,是南京市郊轨道交通延伸与补充,完善了区域路网结构,是宁高新通道内的公共交通骨干线路,主要承担南京主城区与高淳的交通联系,构筑南京市内各区之间轨道交通联系的重要通道。地铁S9号线的开通,使南京成为中国第一个区县全部开通地铁的城市,南京地铁线网覆盖全市所有的市辖区。

(来源:马鞍山日报社融媒体、微信公众号马鞍山发布、记者 慕继平)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