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第一批成果公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根据中央、省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安排,池州市纪委监委会同19个市直牵头单位,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集中进行整治,工作取得阶段

根据中央、省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安排,池州市纪委监委会同19个市直牵头单位,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集中进行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日前,市纪委监委会同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水利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一批成果,分别是:

着力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失学辍学等问题。全市共发放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673.1万元,补助学生10092人,其中建档立卡家庭贫困生补助492.8万元,补助7412人,做到应补尽补、一人不落。投入资金107万元,对贫困县石台县35所义务教育学校3133名学生持续实施营养改善计划。排查秋季义务教育阶段26030适龄儿童入学情况,对发现的5名疑似辍学儿童进行核查复学,对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厌学学生成功劝返。

着力解决贫困人口常见病、慢性病有地方看、看得起问题。对全市有扶贫开发任务的4个县(区)619个行政村进行摸底,解决“村医空白点”11个、“村卫生室空白点”17个。

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对全市1143处规模以下小型集中供水工程开展水质检测,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完成61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改善6.6万人农村居民安全饮水条件;积极应对旱情,启用抗旱机井1573口,新建机井及生活用水井221口,开辟其它应急水源130处,饮水困难基本得到缓解。

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120余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主体3165户,发出整改通知书200余份,责令整改15户,责令停产停业12户,取缔无证企业2户,立案查处食品案件132件,罚款115.7万元,移送案件3件,公安机关立案1件。

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检查保健食品生产企业1家、保健食品经营企业662户次,开展行政指导111项、协作执法36次,责令整改15户,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违章保健食品类案件48件,罚没款16.126万元。

保障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学校食堂344家,责令整改282家。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1583户,责令整改426户。立案查处18件,没收不合格食品42公斤。

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出动执法人员367人次,检查农业生产经营企业336户次。完成食用农产品速测样本31911个,合格率98%。“瘦肉精”检测尿样7846份,例行监测蔬菜样品438个、畜产品113个、水产品116个,合格率100%。

强化河道采砂监管。截至10月底,全市长江内河出艇826次,执法车544车次,执法人员6000余人次,查处涉砂案件193起,拆解非法采砂船舶152艘。(安徽纪检监察网、池州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