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3岁男孩离家出走在安徽被发现 其父:已是第四次离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13岁男孩4次离家出走:“我想自己独立生活!”10月下旬的一天,绩溪县站派出所的民警赵振勋遇到了一位特殊的小旅客——一个13岁男孩。当天早上7时

原标题:13岁男孩4次离家出走:“我想自己独立生活!” 

10月下旬的一天,绩溪县站派出所的民警赵振勋遇到了一位特殊的小旅客——一个13岁男孩。

当天早上7时许,绩溪县站派出所接到车站工作人员报警称:他们发现K645次列车下车旅客中有一个独身的13岁男孩疑似离家出走。56岁的老民警赵振勋立即赶到车站,决定先将人带到派出所安顿,慢慢做思想工作。

到了派出所,民警先联系上了男孩父亲,接着赵振勋细心地询问男孩陈鹏(化名)的情况:男孩是从300公里外的常州跑出来的,到了绩溪县后已经身无分文了,以前他也有出走的经历,男孩告诉民警“他想自己独立生活”!

在男孩倔强的答话中,民警感觉到男孩心中始终有一股“怒气”在“燃烧”。发现谈话效果不好,民警赵振勋决定缓一缓,给他拿了水解渴又端了一碗面让他充饥,让男孩先休息。

微信图片_20191129095932.gif

民警端来面条给男孩吃。

傍晚时分,男孩的父亲从常州赶了过来,男孩父亲说:“孩子的性格太强了,喜欢自己一个人往外面跑,这已经是他第四次独自坐火车离开家。”

民警赵振勋耐心劝说男孩陈鹏好好读书,在家要听父母的话。最终在民警和男孩父亲的暖心劝说下,男孩留下了悔恨的眼泪。临走时,男孩拥抱了民警赵振勋和他的父亲,并诚恳地向父亲下跪道歉请求原谅。

微信图片_20191129095937.gif

男孩跟着父亲回家。

民警提示:叛逆期的孩子年龄不大,脾气不小,胆子却很大。同时,也提醒各位家长,平日多和孩子沟通,关注孩子的内心世界,同时更要注意自己的教育方式。(记者王文凯)(中宣在线)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